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紧抓行业机遇业绩再提速 天源环保2023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增132.1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23-04-27 15:1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紧抓行业机遇业绩再提速 天源环保2023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增132.12%)

4月25日晚间,天源环保(301127.SZ)正式对外发布了其2023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营收实现2.63亿元,同比大增132.12%,实现倍数级强劲增长,同期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2531万元,同比增长32.22%,扣非净利润实现2322.73万元,同比大涨47.75%, 实现了双位数快增,盈利水平快速提升。

据《红周刊》观察,天源环保业绩一直保持着攀升态势,数据显示,2013年到2022年,公司营收从472.4万元一路持续增长至12.72亿元,10年间创造了近30倍的巨大增幅,净利也从2014年的300多万大幅提升至2022年的2亿元,近10年间更创造了50多倍的利润增长。2023年一季度,天源环保可以说如期迎来了业绩的“开门红”。

公开资料显示,天源环保为国内早期专业从事环境综合治理与资源化行业的企业之一,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公司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水污染治理甲级、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甲级、城镇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服务壹级、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营服务壹级等资质。不仅如此,公司还自主研发了20余项核心技术,拥有92项有效专利,跟获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单位、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武汉市企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武汉市专家科创工作站设站单位。而且自设立以来,天源环保更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且项目广泛分布于华中、华东、西南、 西北、华南、华北等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人均收入的稳步增长和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我国政府逐渐加强环境保护力度,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产业政策持续出台,推动环保行业持续快速发展。而《十四五”城 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 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环保政策的出台,环保标准更趋严格,环保行业市场份额更趋集中,更为以天源环保为代表的新生态综合型环保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战略发展机遇。预计随着行业政策红利的不断兑现,以及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高效的执行能力等诸多竞争优势的持续巩固,天源环保在助力我国绿色发展的同时,其成长之路有望再提速。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天源环保也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业务开发速度、深化业务深度,逐步优化业务模式和结构,坚持核心技术推广应用和优势产业打造同步进行,以环境综合治理为目的,以资源化利用为目标,实现固定收益和 资源化收益相结合的模式,推动公司在环保领域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