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七互娱谈ESG:聚数字之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23-05-13 13: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七互娱谈ESG:聚数字之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语境下,中国企业践行ESG已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如何开展ESG实践,也成为企业面临的新课题。

4月底,三七互娱发布了《2022年度社会责任暨高质量发展报告》。作为A股上市公司ESG的先行者,三七互娱已连续两年在国际上权威的MSCI ESG评级中,保持着业内屈指可数的A级评级。

三七互娱表示,2022年是三七互娱高质量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的一年。未来,企业也希望能和相关方一起,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更创造精神财富。

内容创作+科技创新

以数字手段践行企业责任

报告中,三七互娱以“党建引领、守正创新”为原则,以“高质量”为关键词,展示企业在非公党建、企业公益、内容创作、网络保护、科技创新、产研合作、人力发展、低碳环保、责任治理、行业共建10个领域的履责模式及工作成果。

在内容创作方面,三七互娱利用元宇宙及其他虚实融合技术,复刻了文化价值元素。仅在国风模拟经营游戏《叫我大掌柜》中,就植入了丝绸之路贸易、醒狮等文化元素,并和三山五园、广府文化与京剧文化进行联动,通过各类文化体验专题活动,带领海内外用户深度体验,弘扬民族文化自信。

在科技创新方面,三七互娱出品了《小神农寻百草》《飞天:梦想启航》和《星星生活乐园2.0》等公益属性的功能游戏,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物理与航天科学知识普及和孤独症儿童社交辅助训练;并打造了“非遗广州红”岭南文化元宇宙营地,让用户体验传统文化与元宇宙的高质量融合。

贯彻高质量发展要义

多维度贡献企业力量

在高质量发展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的当下,三七互娱多维行动提升自身高质量发展水平。

在社会层面,三七互娱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与特色资源,资助县域高中教育、培育特色产业。此外,三七互娱还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带动逾500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服务、关怀弱势群体工作中。2022年,三七互娱对外捐赠超1100万元。

在行业层面,三七互娱提出“行业责任共同体”建设的倡议。2022年,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七互娱携手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编写《网络游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并对外发布。此外,公司还执笔完成《互联网企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管理体系》,牵头起草《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指南》、参与制定《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评估方法 第1部分:技术能力》等标准,从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先进技术应用等领域引领行业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助力构建高质量行业责任共同体。

在企业层面,2022年,三七互娱落实“党建入章”,明确企业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守正创新。同时,持续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并通过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第二阶段外部审核。此外,三七互娱还提出“更快、更健康、更成长”的人才发展策略,为员工创造物质与精神激励措施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在环境领域,三七互娱以RCP1.9情景模式下全球控温1.5℃以内的严格目标为己任,通过持续参与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等多元手段,稳步迈向2025年实现企业碳中和的目标。

首提“责任美学”

用报告诠释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在今年的报告中,三七互娱首次独创性地提出了“责任美学”的概念,并将古代文物和传统美学精神转化为现代企业社会责任创新作品,彰显企业责任与文化融合。

据悉,今年报告的美术设计,就采用了“万象更新”等寓意吉祥顺遂、福瑞安康的美术设计,折射出社会各界对生活回归、经济复苏的强烈期待,以及对共同富裕美好愿景的向往。此外,报告各章节还融合了篆刻玺印文化,共同描绘“中国印记”,彰显时代精神和文化内涵。

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认为,这份社会责任报告很好诠释了“共同体”这一关键词。在他看来,三七互娱已经建立起公益共同体的思路,通过各方协同,扩大和提高了公益影响力;在行业共同体建设方面,三七互娱所做的多元化工作也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在价值共同体建设工作中,三七互娱以“优秀传统文化”为着力点所出品的内容,让社会看到了行业的价值。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三七互娱表示,将继续秉持可持续发展观,践行数字化技术创新和实践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