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传噩耗!香港“钟表大王”离世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7 2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传噩耗!香港“钟表大王”离世)

有“钟表大王”之称的李秀恒离世。

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香港经贸商会会长、香港文联执行会长、全国政协前委员、金宝集团主席李秀恒3月25日病逝,享年69岁。

金宝集团26日发布讣告称,李秀恒三星期前中风,入院医治,昨日在家人及挚友陪同下,安详离世。

公开资料显示,李秀恒是香港的“钟表大王”,曾经担任香港四大商会之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的会长。作为一名爱国商人,他曾连续担任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突然病逝

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香港经贸商会会长、香港文联执行会长、全国政协前委员、金宝集团主席李秀恒3月25日病逝,享年69岁。

3月26日,金宝集团发讣告称,李秀恒于三星期前中风入院医治,昨日在家人及挚友陪同下,安详离世。家人感谢社会各界友好的关怀,亦感谢大家过去数十年对李秀恒的鼎力支持,在事业及社会服务方面提供非常宝贵的意见及和协助。相关殡葬事宜细节,稍后再作公布。

讣告如下:

金宝集团主席,李秀恒博士在2024年3月25日病逝。李博士三星期前中风,入院医治,昨日在家人及挚友陪同下,安详离世。

李博士家人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友好在这段日子的关怀,亦感谢大家在过去数十年对李博士的鼎力支持,在事业及社会服务方面,均提供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协助。

本公司仝人,将秉承李博士所订定的策略,一如既往积极推动公司的业务。

相关殡葬事宜细节,稍后再作公布。

据媒体报道,农历新年前李秀恒还与媒体见面,介绍他在黄竹坑的工厦活化成果,新装修好的大厦将成为他的私人博物馆、办公室、酒店……他对艺术收藏和摄影仍充满热情和远大抱负。突然传来的病逝消息,令人震惊和难以置信。

从普通文员到“钟表大王”

公开资料显示,李秀恒是香港的“钟表大王”,曾经担任香港四大商会之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的会长。他还曾连续担任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此前报道,李秀恒从一家洋行的普通文员做起,到日本钟表公司在港分公司当推销员,再到香港金宝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1954年出生的李秀恒一路摸爬滚打,见证了香港经济腾飞、工业发展的“黄金年代”,也践行了一代港人“敢拼敢闯、踏平崎岖”的狮子山精神。他不断求变,求新,求完美,努力写下香江传奇。

1987年,李秀恒看准石英电子表的商机,斥资数十万港元引进日本技术设备,组建工厂,反击日本成功。1995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香港钟表出口量占全球七成,打败老牌的瑞士和新兴的日本,雄踞世界钟表出口量之首。

1997年,香港回归。在香港钟表行业首屈一指的李秀恒,随着香港产业向服务型经济转型,亦将目光投向日益崛起的地产行业,并着力发展旧工厂改造。商业嗅觉极为灵敏的李秀恒将一块块工厂地皮纷纷改建为写字楼、酒店。获益颇丰的物业管理成为金宝国际有限公司的第二大经济支柱。

2000年,李秀恒获颁香港铜紫荆勋章。作为经济问题的“行家里手”,李秀恒先后担任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研究课程顾问,并被首都经贸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聘为客座教授。2017年获颁香港特别行政区金紫荆星章。

此外,在事业小有成就之时,李秀恒还选择继续充实自己,先后攻读了美国加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暨南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在香港《文汇报》等多家报纸开设专栏,成为一名与众不同的“学者型商人”。

香港各界深切哀悼

对于李秀恒的突然离世,香港各界都深感震惊及难过,并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3月26日对李秀恒博士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他表示,“我与李秀恒博士相识多年。李秀恒博士是一位成功的商界领袖和杰出工业家,曾于多个本港商会担任要职,致力推动香港工商界发展。他曾担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香港经贸商会会长、香港文联执行会长等,亦积极参与多个政府咨询及法定组织,为国家和特区发展建言献策。李秀恒博士长期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在经济、文化、青年发展等方面贡献良多。他于2017年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李家超表示:“李秀恒博士突然离世,对香港社会是很大损失。我对李秀恒博士的辞世表示深切哀悼,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李秀恒博士多年来致力推动本港工商业发展,曾担任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和香港经贸商会会长,以及多个政府法定及咨询组织的成员,积极建言献策,支持政府的施政,对本港的工商业界贡献良多。我对李博士的离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对其家人致以诚挚慰问。”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李秀恒博士昨天离世,我深感震惊及难过,除了对Eddy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要对这位好朋友做最后的致敬。感谢你以最大的热诚,为纪律部队完成了‘使命’影集,在任何时候都给予我们无限量支持。好朋友,你的善良永留我心。”

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说:“李秀恒博士是一位热爱中华文化的文物收藏家,并喜爱摄影,多年来致力推动艺术发展,为保存中华文物不遗余力,亦于文化委员会中提出不少宝贵意见。我们对李秀恒博士的离世深感难过。”

香港发展局局长宁汉豪说:“李秀恒博士一直关心香港事务,在推动活化老旧工厦及发展领域创新方面贡献良多。李博士服务香港的热诚和积极求进的态度令人敬佩。我对李博士的离世表示哀悼,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表示:“李秀恒对推动香港工商业发展不遗余力,并长期积极参与公共服务,包括贸易发展局和生产力促进局等咨询委员会的工作及提供宝贵意见,表现卓越,对推动工商界发展贡献良多。”

香港儿童事务委员会非官方委员黄梓谦表示,李秀恒离世突然,身边朋友都感到极度震惊及难过。“上月29日,Eddy邀请出席‘香港文联’龙年春茗联欢晚会,离开活动时说好了3月再聚,未想经此一别,竟是永别”。

责编:万健祎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