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稳健,定增无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文强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 1日,公司修订非公开增发预案, 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15.25亿股,募集金额不超过 116.19亿元; 8月 2日,南京银行发布业绩快报, 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68.79亿元,同比增长 15.07%。

1、 营收及利润增长质量较高。

(1) 公司 1H1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23.3%,增速在已披露中报业绩快报的城商行中属于中上水平; 1H19营收同比增速较 1Q19回落 6.3pct,主要因基数效应,去年前低后高、今年前高后低,与行业表现一致;

(2) 1H19净利润同比增长 15.1%,增速和 1Q19持平,在城商行中属于利润增速较高者(低于杭州、宁波、成都,高于江苏、上海、长沙、西安、郑州);

(3)规模增长较快,公司总资产较年初增长 8.5%,在公布了快报的 8家银行中排名第二;其中贷款较年初增长 12.5%,贷款占总资产比例持续上升, 1H19已高于 40%。

2、 资产质量与拨备均保持稳健。 自 2H17以来,公司除了在 3Q18不良率环比上升了 3bp 之外,其余季度不良率环比均持平,目前 0.89%的不良率已维持了 3个季度, 仅略高于宁波银行的 0.78%, 远优于其他城商水平。 公司 1Q19拨备覆盖率下降因 IFRS9切换,对表内贷款拨备降低, 但同时在1Q19对非信贷资产和表外资产多计提了拨备, 1Q19的贷款拨备覆盖率下降是一次性因素,并非趋势; 2Q19公司拨备覆盖率环比持平,仍为 415.5%,无论是公司从 4Q18后的不良率持续平稳,还是 2Q19后拨备覆盖率的平稳,均是公司资产质量和拨备水平稳定的表现。

3、 资本充足率改善并即将补充。

(1)公司 2Q1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 8.87%,较上季末提升 0.35pct。 南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从 2018年开始就有较明显的改善,随着定增的落地,资本实力还将进一步夯实,按照 19Q1静态计算,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提升 1pct 至 9.9%;

(2)定增方案修订并非二股东不看好公司发展。 8月 2日,南京证券发布公告, 紫金投资将认购其不超过 3亿元总金额的非公开发行股份。 受“非金融机构作为商业银行法人机构的发起人,其权益性投资约原则上不超过本企业净资产的 50%”的监管约束, 紫金投资在选择认购南京证券的 3亿元股份后,可能其权益投资比例已接近其净资产的 50%,所以才选择退出南京银行的定增。因此南京银行第二大股东退出定增预案并不意味着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 PB 估值较宁波银行折价 43%,市场对公司最大的担心在于,资产质量和资本补充,而这两点担忧目前均已证伪。公司不良率在 3Q18略升3bp 后已连续 3个季度走平, 资产质量维持稳健; 资本补充问题,在去年定增被否后今年重新提出新的方案, 在 116亿定增落地后, 未来规模扩张依然有资本做后盾,成长性逻辑不会受到破坏。 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利润增速逐年回升,2019-2021年同比分别增长 15%/16%/17%,估值折价有望收窄,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区域资产质量恶化、定增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