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技术过硬服务优质,中国安防行业领跑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需求拉动,营业收入迅速增长。公司各业务营业收入迅速增长。主要业务收入中,前端产品营业收入为114.00亿元,占比47.65%,同比增长10.83%;后端产品营业收入为32.00亿元,占比13.36%,同比增长6.73%;中心控制产品营业收入为34.87亿元,占比14.58%,同比增长24.59%;智能家居业务营业收入为11.39亿元,占比4.76%,同比增长56.92%。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引领、优化业务架构,夯实海外渠道,提升综合营销力,促使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

加大研发提升竞争力,创新产品引领市场。相关费中,销售费用32.13亿元,同比增长21.28%;管理费用为7.31亿元,同比增长23.74%;财务费用为-1.30亿元,同比增长18.03%;研发投入为25.05亿元,同比增长30.96%。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促使管理费用相应增长,财务费用受汇率波动的影响,本期汇兑损失增加,同时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高效配置资源,助推业绩增长。公司优化重组了公共、企事业、中小企业三大业务群,并通过分公司与总公司差异协同,高效配置内部资源。公司根据各地区不同情况和客户需求的不同有针对性的做业务调整,推动业绩继续增长。公司在注重传统安防业务的同时,加快实现智能物联网与信息网之间的数据交互,在技术创新上持续引领市场。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安防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业务未来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42/1.73/2.11元,对应PE为21.61/17.74/14.5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更新换代,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