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研究周报:城投债信用利差扩大中票信用利差下降,可转债交易升温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金铎 2019-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债一级市场净融资额下降,主因发行量下降幅度大于到期量。 本周信用债(含企业债、公司债、中票、短融、定向)发行总规模较上周减少,且幅度大于总偿还量减少幅度,是信用债净融资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整体而言,银行间流动性非常宽松,票据利率一路下行。预计下半年信用债发行规模将保持稳定,尤其关注房地产政策收紧而带来的发债收缩。分券种来看,企业债、公司债、中票和定向工具净融资额均下降,短融净融资额上升。

信用债二级市场: 交易量总体下降,公司债、中票、短融以及定向工具交易量均下降,中票幅度最大。

收益率及信用利差方面: 中票和城投债收益率均出现下滑。整体上 5年期AA 级和 AA-中票收益率下降幅度最大。城投债收益率全面下行。所有城投债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 5年期 AA+级。 信用利差方面: 城投债信用利差扩大,与中票信用利差走势相悖。城投债信用利差走廓,上升幅度最大的是 5年期 AA-级。中票信用利差下降大部分下降,中票 1年期 AA 和 AA-级信用利差下降幅度最大。

转债市场: 转债一级市场发行减少,二级市场交易继续升温。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称对中国 300亿美元加征 10%关税,贸易争端再次回到冰点,股市回调。转债市场目前首盈利能力影响大于正股影响,相对于其它债券,转债作为可攻可守品种,相对价值具有较大吸引力。我们仍然建议重点布局新发个券,技术硬件与设备、 5G 及新材料领域可重点布局。 涨幅前十的可转债分别为: 本周涨幅超过 1%的转债个券有 39只,技术硬件与设备、食品饮料和材料、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等行业转债涨幅靠前。涨幅前十的可转债分别为:泰晶转债(12.9%)、参林转债(9.72%)、百姓转债(6.99%)、寒锐转债(6.43%)、联泰转债(5.17%)、福能转债(3.45%)、中环转债(3.33%)、旭升转债(3.17%)、岱勒转债(2.96%)、光电转债(2.58%)、新凤转债(2.58%)、道氏转债(2.53%),涨幅高于上周。本周走跌的可转债 82只。

利率互换市场: FR007互换利率普遍小幅上升。 国债期货市场: 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 IRR 波动方向相反, 5年期国债远期 IRR 远期高于本期,10年期国债远期 IRR 远期低于本期。

风险提示: 人民币汇率继续超预期贬值; 上市公司盈利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