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致富证券美国宏观经济月报

来源:致富证券 2019-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2019年第二季度年化实际GDP为19.02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29%,低于上季度同比增速2.65%,增速是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值,并呈现下降趋势。

虽然经济整体增速放慢,但是个人消费支出在第二季度仍保持较高增速,同比增长2.57%。

第二季度消费增速回暖的原因是商品类消费增速的大幅上升,同比增长3.70%,前值为3.00%。但服务类消费同比增速降至2.07%。

国内私人投资总额增速回落是经济整体放缓的主要原因,固定资产投资总体放慢。

受到特朗普政府挑起国际贸易争端的影响,美国出口总额在第二季度同比下降1.54%。

第二季度私人投资总额为3.432万亿美元,比上季度减少487亿美元,同比增长4.12%,环比年化下滑5.48%,是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跌幅。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减少148亿美元,环比年化下降10.55%;住宅类投资连续6个季度下降;库存投资增加717亿美元,是近一年内最低值。

7月份美国供应协会(ISM)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2%,较6月份的51.7%有所回落,自第二季度起明显下降。

美国房价在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短暂下降后,在第二季度又逐渐温和上涨,可能是源于抵押贷款利率持续下降使得贷款买房意愿上升。

美国非农报告显示失业率在7月份维持在3.7%,连续6个月在3.7%附近震荡,依然保持着历史低位。职位空缺率6月份降为4.7%,较4月份的年内高点5.2%下降0.5个百分点。

美联储8月份的议息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bp至2%~2.25%,是美国自2008年12月16日后首次降息。根据CME美联储观察,9月降息概率升至90%,大概率降息25bp。

7月末美国商业银行信贷规模小幅增加,而持有证券规模上升幅度更大。

由于8月份美联储会议声明并不符合市场预期的降息50bp以及正式开启宽松货币政策,因此虽然短端利率随降息决定而下降,但是长端利率受到未来经济衰退预期影响下降更多,使得利率倒挂加深,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差值扩大到-0.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