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公司动态点评:收入延续高增,扣非净利增速亮眼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长27.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4.49%;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39.40%。基本每股收益为0.87元,同比增长35.94%。

19Q2营收延续高增,扣非利润增速超40%。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9.23亿元,同比增长27.48%;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4.4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39.40%。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86亿元,同比增长27.39%;实现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39.3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80亿元,同比增长44.31%。鉴于公司二季度营收、业绩增速维持高增趋势,且7月以来跟踪电商GMV增速亮眼、下半年亦有多款爆品持续打造,我们预计全年收入达成增长目标可能性较大。

毛利率提升明显,期间费用率亦有所上升。19H1公司毛利率为65.78%,同比提升3.6pct。单二季度毛利率高达67.6%,为2016年以来单季度最高,主要系毛利率较高的直营电商占比提升,以及化妆水、精华等毛利率相对较高品类占比提升。19H1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2.08pct至47.82%。其中,销售费用率为39.4%,同比提升1.77pct,主要系为配合爆品打造,形象宣传推广费率同比提升较多。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0.73pct至6.72%,主要系股份支付费用增加1042.36万元,以及管理职工薪酬增加。研发费用率提升0.19pct至2.18%。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61pct至-0.48%,主要系结构性存款等短期理财增加利息收入。从全年看,综合下半年面膜等品类销量较多、电商大促等因素,毛利率预计同比持平或略有上升。考虑下半年爆品宣传投入预计仍较大、且确认股份支付费用较多,全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预计同比均将有所上升。

存货周转天数减少,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加。19H1存货周转天数为97.36天,同比减少2.78天,主要系产成品周转效率提升。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16.63天,同比增加8.44天,主要系“618”期间电商分销增长较快、以及对新品牌账期支持,应收账款周转整体仍处于相对较快水平。支付税费同比增加1.2亿,主要系2018年所得税费在19Q1缴纳。受应收账款增加、支付税费增加、预收账款减少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19H1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59亿元。

线上增速接近50%,线下增速同比略快。线上渠道方面,19H1实现营收6.11亿元,同增48.08%,增速较去年同期略慢(18H1同增58.46%)。线上占比为46.01%,同比提升6.47pct。线下渠道方面,19H1实现营收7.16亿元,同增13.65%,增速较去年同期略快(18H1同增9.6%)。具体来看,CS /商超/单品牌店/其他渠道分别实现营收5.25/ 0.95/ 0.74/0.22亿元,分别同增11.7%/ 13.1%/ 10.45%/ 1.66%。相较于2018年全年,CS渠道增速略有加快,主要得益于新品销量增加;而受人流下滑、竞争加剧影响,商超、单品牌店渠道增速有所放慢,预计未来公司将通过阶段性调整重新为单品牌店渠道注入增长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是本土化妆品龙头之一,深耕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未来将重点发力生态化、平台化、国际化、年轻化,收入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93元/2.51元/3.14元,对应PE分别为40X/30X/24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渠道经营成本上涨过快、产品质量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