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嘉微:业绩稳健增长,GPU领域持续发力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 21日,公司公布 2019年半年报,公司 2019H1营收 2.57亿(+34.54%),归母净利润 7680.65万元(+23.33%),毛利率 75.21%(-3.48pcts),净利率29.88%(-2.71pcts)。

投资要点:

业绩快速增长,研发力度加大促进产品升级2019H1营收 2.57亿元(+34.54%), 归母净利润 7680.65万元(+23.33%);

公司主营产品为图形显控产品, 图形显控产品实现营收 2.22亿元(+42.94%),占公司整体营收比重的 86.38%, 营收增速明显高于 2017年(+20.30%)和 2018年(+3.91%) 同期增速,得益于军工信息化持续推进,武器装备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为公司军用图形处理器带来较大市场需求。

① 以军用 GPU 为起点, 芯片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公司持续专注以 JM5400为架构基础的 GPU 产品, 不断研发更为先进且适用更为广泛的一系列高性能低功耗图形处理芯片。 3月 16日, 公司 JM7200芯片已和中电科某所签订产品购销合同,合同金额为 14.50万,有利于公司产品推广; 同时 JM7200芯片已经完成龙芯、飞腾、银河麒麟、中标麒麟、国心泰山、道、天脉等国内主要的 CPU 和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工作, 并和十余家国内计算机整机厂商进行产品测试,产品订单落地速度加快。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上半年研发费用 5642.74万元 (+58.31%),占营收比例为 21.95%, 公司依靠多年 GPU 领域研发经验,已组建一只专业覆盖广、研发水平高的研发团队, 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 JM9200已进入预研阶段。

② 专注小型化专用雷达,错位竞争取得优势公司在雷达领域关注小型专用化雷达分支,聚焦雷达核心部件,与传统雷达厂商(中电科 13所、 四川九洲和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形成错位竞争, 成功开发了目标探测雷达、低空监视雷达、机载弹载小型雷达、主动防护雷达系统等一系列雷达产品,在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产品储备丰富,取得一定先发优势。

③ 民品领域突破通用芯片关键技术,完善消费电子布局针对民品领域,公司已研发突破通用 MCU 芯片、 BLE 低功耗蓝牙芯片、 Type-C&PD 接口控制芯片三类通用芯片的若干关键技术,产品可满足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未来有望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 综合毛利率 75.21%,整体维持较高水平, 期间费用出现较大增加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75.21%,整体维持高水平(2015-2018年综合毛利率区间为 74.66%-81.38%)。 我们认为,公司综合毛利率长期维持较高水平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中,高毛利率产品为图形显控产品,毛利率为 75.25%(-4.56pcts) ,公司 GPU 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满足军用需求,已广泛应用于有高可靠性要求的航空、航海、车载、工控等恶劣工作环境,满足特殊环境下的宽温、振动、功耗要求,在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

随着公司销售规模扩大, 销售费用出现较大增长, 2019年 H1销售费用 1492.77万元(+57.38%) ,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有所下降,整体费用增长; 截止 2019年6月 30日,公司应收账款总额为 4.07亿元 (+59.43%),应收账款增幅较大,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资金占用,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质量。

? 公司是 GPU 国家队, 充分受益芯片国家化浪潮我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生产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但是部分高性能芯片仍然受制于人,面临他国限售或禁运等威胁,公司 65nm GPU(JM5400型号) 广泛应用于军事领域后,在 GPU 领域不断发力, 成功研发国内首款 28nm 工艺 GPU(JM7200型号), 全面支持国产 CPU 和操作系统, 力图补齐国内 GPU 领域短板,集成电路大基金入股后确立了公司 GPU 国家队地位,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芯片国产化浪潮。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军工信息化持续推进和芯片国产化加速的背景下,公司作为首家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 GPU上市公司, 业务具有较大稀缺性。随着 JM7200芯片进入产品推广阶段, 未来公司订单有望放量。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5.22亿元, 7.12亿元和 9.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79亿元, 2.34亿元和 3.05亿元, EPS 分别为 0.59元, 0.78元和 1.01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 70倍, 53倍和 41倍 PE,鉴于公司业务具备较大稀缺性,给予 2019年 75倍 PE,对应目标价格为 44.25元。

?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 应收账款金额较大风险; GPU 领域存在新进入者竞争的风险。

? 盈利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