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点评报告:优势业务成绩亮眼,国际化拓展领先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30日,华泰证券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07亿元,同比增长35.18%;实现归母净利润40.57亿元,同比增长28.43%。实现每股收益0.49元。

投资要点:

财富管理发展卓有成效,经纪业务领先。一季度交投活跃带来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快速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股基交易量居行业第一,达到11.09万亿元,同比增长37.95%。公司经纪业务市占率领先,优势显著。在行业佣金率水平持续下降的背景下,公司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致力于从传统通道服务向全面财富管理业务和综合金融服务转型,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取得积极成效。

资管业绩亮眼。在严格落实资管新规的要求下,公司资管业务规模仍实现增长,报告期内受托规模合计为9267.35亿元,同比增长1.85%,净收入8.68亿元增长2.95%,其中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规模增长至78.55亿元,规模同比增长759%。

科创板储备项目充足,国际化业务积极拓展。据上交所公布的科创板项目动态,目前公司保荐的科创板项目为9家,居行业第五。公司的股权承销金额始终位居行业前五,债券承销金额为行业前七。此外,华泰证券于6月20日发行GDR补充资本金以扩展公司海外布局,为开拓欧洲市场创造了条件,抢占沪伦通业务先机,有望加速其业绩潜力的释放。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公司分拆Aseetmark境外上市,公司也获得了在美国展开经纪交易商业务的资格。这一系列资本运作使公司在国际化与全球化发展方面获得先机,贡献业绩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经纪业务龙头地位稳固,资管业务表现亮眼,积极推动互联网布局,有序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同时科创板储备项目将带来可观的潜在收益,GDR的发行以及Assetmark上市有助于国际业务拓展,公司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公司PB为1.49倍,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89/1.02元,对应PE为21/1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