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点评报告:中报符合预期,行业龙头优势稳固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行业务地位稳固。报告期内公司投行业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IPO、债券承销业务均位居行业前列,上半年公司A股股权类主承项目金额占市场份额达20.13%,债券承销金额、支数均排名行业第一。一季度投行业务以债券承销为主要发力点,债券承销业务平滑了投行业务收入。此外公司科创板项目储备丰厚,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公司的科创板业务业绩释放,公司投行业务将持续受益。

机构端优势减弱经纪业务的周期影响。在一季度整体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公司经纪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经纪业务的优势在机构端,机构客户占比较高,公司机构端佣金稳定,受周期影响较小。同时,良好的核心客户群体有望在其他业务条线产生协同作用,进一步为公司贡献业绩。公司经纪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逐渐下降,减弱了券商收入的强周期性。

自营业务稳中有增。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占比提高,报告期内证券投资业务收入为59.15亿元,同比增长24.76%,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超过27%。公司金融债获批,有望进一步增加自营业务投入占比,配合公司愈加成熟的自营能力,有望使自营收入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

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业绩显著高于行业平均。中信证券各项业务均位居行业前列,将充分受益于资本市场建设和直接融资发展。此外,收购广州证券有利于完善公司业务布局,为顺周期加速增长创造条件。目前公司PB为1.79倍,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98/1.09元,对应PE为23/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