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8月货币金融数据点评:信贷社融略超预期,降息概率预期变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 2019-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份信贷数据与社融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企业贷款数据亮眼。中长期贷款数据的回升尤其值得持续关注,一方面有可能是宽信用政策效果体现,另一方面,此前政策限制房地产信托融资,可能导致房地产融资表外回表内,促进中长期贷款的增长。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较好,显示出目前房地产销售比较稳定。

社融增量略超市场预期,但随着专项债新增额度在 9月底使用完毕,预期未来社融数据将面临一定回落压力。近期央行宣布了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 9000亿元,同时提升了市场对于进一步降息动作的预期,市场普遍关注的降息时间点是 9月 17日 2650亿 MLF 到期。我们认为,考虑到 9月18日美联储议息的外部因素和降准将于 9月 16日正式实施等内部因素,在目前 8月的社融与信贷数据表现较好,同时面临食品价格推升 CPI 上行压力的背景下,央行在 9月降息的可能性或许会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后续仍需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与政策表态的信号。

广义货币 M2同比增速 8.2%,比上月高 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符合市场预期。 M1同比增速为 3.4%,比上月低 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 0.5个百分点。 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21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可比口径下,社融余额同比增速 10.7%,与上月持平。

广义货币 M2同比增速 8.2%,比上月高 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符合市场预期。 M1同比增速为 3.4%,比上月低 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 0.5个百分点。

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2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 700亿元,高于市场预期。 企业贷款数据亮眼。

企业中长期贷款数据的回升尤其值得持续关注,一方面有可能是宽信用政策效果体现,另一方面,此前政策限制房地产信托融资,可能导致房地产融资表外回表内,促进中长期贷款的增长。

8月社融增量 1.98万亿元,同比多增 409亿元。表外融资缩减幅度有所放缓。

我们认为,考虑到 9月 18日美联储议息的外部因素和降准将于 9月 16日正式实施等内部因素,在目前 8月的社融与信贷数据表现较好,同时面临食品价格推升 CPI 上行压力的背景下,央行在 9月降息的可能性或许会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后续仍需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与政策表态的信号要点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