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起重机行业高增长,公司业绩表现突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 ] 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22.6亿元,同比增长 51.2%;归母净利润 25.8亿元,同比增加 198.1%;毛利率 30.0%,净利率 11.6%。

起重机行业高增长, 公司业绩表现突出。 受益于下游基建需求拉动、环境保护力度加强、设备更新需求增长及人工替代效应,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较高, 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速达 14.2%, 汽车起重机行业销量增速达 53.3%。 2019上半年,公司主营产品产销两旺,核心业务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分别实现收入 74.9亿( +31.2%)、 110.1亿( +94.8%),上半年综合营业收入 222.6亿元(+51.2%),归母净利润 25.8亿(+198.1%),其中 Q2单季度实现营收 134.5亿(同比+58.4%,环比+46.9%), 归母净利润 15.7亿(同比+222.9%,环比+57.1%)。

核心业务毛利率提升,盈利水平不断提高。 公司聚焦细分市场做稳做深, 起重机械及混凝土机械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前列,其中,汽车起重机国内市场份额同比提升 6.8pp。 2019上半年, 公司核心业务混凝土机、 起重机毛利率分别提升至 27.4%、32.2%,同比+5.2pp、+3.8pp,公司毛利率提升至 30.0%,同比+4.4pp。

受益于经营效率提升, 公司费用管控良好,三费率合计下降 3.0pp, 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 1.9pp,财务费用率下降 1.5pp,公司实现净利率 11.6%,同比+5.8pp。

加强发展潜力市场,深入推进智能制造。 公司积极发展其他潜力市场,提前布局土方机械销售网络, G 系列全新一代土方机械产品已上市,加速布局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机制砂、喷射机械手等业务。公司深入推进智能制造。高效率建成塔机智能工厂、高空作业机械智能产线,实现智能化、自动化、柔性化生产,启动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园、液压关键元件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和升级。

盈利预测与评级。 考虑行业上半年销量增速较快,公司增速远超行业且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我们谨慎上调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38.1/45.0/50.0亿,对应 EPS 分别为 0.49/0.57/0.64元,对应估值 11倍、 9倍、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基建增速低于预期风险、产品销量或不达预期、 海外业务经营风险、 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