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通号: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05.1亿元(+8.5%),归母净利润22.7亿元(+14.3%),扣非净利润20.6亿元(+7%)。公司7月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H1归母净利润为21.1~22.8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0.6~22.5亿元,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

轨交业务较好发展,盈利能力提升。公司2019H1轨交控制系统业务营收为153.2亿元(+15.8%),毛利率为27%(+1.2pp),工程总承包业务营收为51.6亿元(-8.7%),毛利率为12.3%(-0.8pp),显示轨交业务较好发展充分保障公司整体营收稳健增长。公司2019H1整体毛利率为23.3%(+1.3pp),盈利能力提升主要源于毛利率较高的轨交业务增长较快。公司2019H1期间费用率为9.9%(+1.2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8%(+0.7pp),管理费用率为5.3%(+0.3pp,不含研发),研发费用率为2.8%(-0.1pp),财务费用率为-0.01%(+0.3pp)。

铁路订单较快增长,业绩增长有保障。2018年,公司铁路控制系统业务收入184.6亿元(+10.6%),受益新建铁路保持高位和高铁控制系统更新升级,2018年新签合同为250.8亿元(+44.8%)。2019H1公司累计新签合同总额340.2亿元(+5.3%)。其中,铁路领域新签合同额164.6亿元(+30.1%),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新签合同额54.6亿元(-9.9%),海外领域新签合同额4.3亿元(+15.6%),工程总承包及其他领域新签合同额116.7亿元(-11.7%)。毛利率相对较高的铁路领域新签合同快速增长,保障公司后续业绩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铁路在手订单充裕,新签合同较快增长,保障后续业绩稳健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7/0.43/0.51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7/23/19倍,暂不给予评级。

风险提示:轨交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风险。BT、BOT等项目的政策、收益及回款、项目退出等风险。募投项目建设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