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美联储2019年9月议息会议点评:经济韧性犹存,政策分歧依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李朗 2019-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楷体事件: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bp至1.75%-2%。投资要点:

降息如预期,但内部分歧仍存本次降息25bp符合预期, 但细看可以发现美联储的内部分歧依旧存在。 有7名委员赞成降息25bp, 1名委员认为应该下调50bp, 2名委员认为应该维持原基准利率。 另外, 对于未来利率, 委员中认为2019年底应该加息25bp、维持现状、降息25bp的人数为5: 5: 7,认为到2020年利率水平与当前相比,应该加息50bp、加息25bp、维持现状、降息25bp的人数为1: 6: 2:

8。

经济状况判断困难是政策分歧的原因所在美联储的表述中提到,当前经济温和增长,其中就业稳健、家庭支出快速增长,是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但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变动背景下,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已经减弱。对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相较今年6月份, 美联储上调了2019和2021年的GDP增速预期各0.1个百分点,上调了2019年失业率预期0.1个百分点,维持通胀预期不变。

从我们观察的美国数据来看, 8月美国核心CPI提升至2.4%,为近一年来最高点,失业率维持在3.7%的低位,整体经济仍有韧性,美联储整体对经济前景相对乐观,是此次“鹰派”加息的重要原因;而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减弱、地缘政治等不确定性提升,导致对经济状况的判断变得困难,这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内部对货币政策观点存在分歧的原因。

短期基准利率难降,中期适度调整,暂不考虑负利率在随后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将会重新讨论何时扩大资产负债表的问题;另外,近期货币市场融资压力增加,用临时操作缓解了压力,长期内将提供充足的储备,不会频繁操作。他还指出,降低利率对房地产、耐用品、汽车等行业有利,但不会考虑使用负利率。

根据芝加哥交易所的数据,截至美国时间9月19日上午,市场预期12月降息25bp的概率仍有47%,可见市场对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依旧。

我们认为,在当前美国经济韧性犹存基础上,短期基准利率或维持当前水平,中期来看,则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显现而适度调整,但不会大幅下调,更可能结合资产购买计划、财政政策等稳定经济,给利率留出空间。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行; 政策不及预期;外围市场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