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9月地方债发行梳理:哪些地区使用了往年额度?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岳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份地方政府债发行合计2195.83亿元,较上月回落3498.88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189.43亿元,再融资一般债198.78亿元,新增一般债发行额环比减少35%,再融资一般债发行额环比减少82%。置换一般债190.46亿元,再融资专项债220.75亿元,新增专项债1226.83亿元,置换专项债169.58亿元。

全年新增地方债额度几近使用完毕,其中,新增一般债占全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的98.38%,新增专项债占全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的98.69%。分地区看,各省份及直辖市均有发行地方债,类型以新增专项债为主;发行体量上,河北、湖南、云南位列前三,合计占9月总规模的57.44%;从发行期限结构的角度分析,9月份地方债发行期限以5年、30年为主,9月地方债发行利率略有回升,5年期、10年期一般债与专项债平均发行利率较7月份平均发行利率均有所回升;而项目分类上看,新增专项债以收费公路专项债和土储专项债为主,两者合计占项目收益债比重为59.15%。

2019年1-9月,各省份新增一般债共发行9150.02亿元,新增专项债共发行21216.32亿元,从各省份的发行进度来看,湖南、青岛全年新增债券额度剩余较多,多个省份全年新增发债额度已使用完毕;一般债券的额度方面,全国22个地区的全年新增一般债券额度已经使用完毕;专项债券的额度方面,安徽、云南、广西、福建、广东、贵州、海南等29个省份及地区的全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已经使用完毕。

从使用往年剩余额度的情况来看,目前,2019年利用未使用专项债限额情况相对不多。截止9月28日,辽宁在预算调整方案中表明使用了2018年结转的一般债务限额39.9亿元,山东省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超过今年新增专项债限额,使用往年额度的比例为6.57%。通过测算借新还旧及置换债发行金额,10-12月地方债仍需发行3905.59亿元。考虑到明年专项债额度存在提前发行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后续政策的落地情况。

风险提示:地方债提前发行金额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