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特斯拉公布Q3交付量数据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 0.92%,深证成指下跌 1.08%,中小板指下跌 1.31%,创业板指下跌 1.21%,沪深 300指数下跌 0.99%,汽车行业指数下跌 0.71%。

细分板块方面,乘用车指数上涨 0.14%,商用载货车指数下跌 1.63%,商用载客车指数下跌 0.29%, 汽车零部件指数下跌 1.12%,汽车服务指数下跌 0.53%。个股涨幅较大的有旭升股份 ( 6.25%)、*ST 猛狮 ( 5.15%)、东方时尚 ( 4.78%),跌幅较大的有中国中期 ( -7.22%)、跃岭股份 ( -6.73%)、华培动力( -6.19%)。

行业最新动态:

1、 广州发布《关于在 2019年 9月份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通知》;

2、 特斯拉 2019年第三季度交付量达 9.7万辆;

3、 蔚来汽车 2019年第三季度交付量为 4799辆;

4、 吉利、沃尔沃拟合并内燃发动机业务;

5、 2019年 9月重卡销量月 8.3万辆,同比增长 7%。

投资建议:

从乘用车周度销量数据来看, 9月销量预计仍有较大降幅,但由于下游需求逐步企稳、行业去库存临近尾声,四季度销量增速有望转正。乘用车龙头企业新车型产品力较强,有望率先恢复,并带动上游零部件企业盈利改善。新能源汽车方面,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负增长,补贴退坡影响仍有待消化,但双积分政策将保障新能源市场的长期发展,可适当关注新能源汽车及特斯拉产业链、智能汽车等投资主线。

风险提示:

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