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友阿股份携手国际知名连锁便利品牌7-ELEVEn 打造湖湘消费新体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0-18 17: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友阿股份在长沙瑞吉酒店成功举办7-ELEVEn湖南省特许经营签约仪式,正式获得7-ELEVEn的湖南省经营授权。据了解,7-ELEVEn湖南首店或将于2020年春季在省会长沙开业。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友阿股份董事长、总裁胡子敬,董事、副总裁、湖南友阿便利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硕,以及友阿股份董事会全体成员出席签约仪式;柒—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内田慎治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友阿股份董事、副总裁崔向东主持进行。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要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打造“夜经济”。他说,长沙还没能出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便利店;7-ELEVEn进入湖南市场,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更能带动区域便利店行业的服务升级和优胜劣汰。他对7-ELEVEn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友阿的零售运营表示了期待。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友阿能与7-ELEVEn达成合作的重要基础之一是双方对于商品和市场的共识。友阿与7-ELEVEn在经营理念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都非常重视对商品的掌控力。在市场普遍低迷的态势下,友阿力求通过改革来走出一条自己的康庄大道。自友阿宣布改革以来,友阿百货事业部旗下所有的百货卖场,正通过调整各卖场的品类结构来整合提升各卖场的营运和盈利能力,而奥莱事业部将牢牢结合目前消费下沉的趋势,将公司旗下的购物中心转型为城市奥特莱斯。同时,两个事业部将充分利用自有的“友阿购”这个线上平台,连接线上线下并搭建线下消费场景,实现消费引流。他还说,百货、奥莱、零售三大板块未来将成为友阿发展的三架马车。

友阿股份董事、副总裁、湖南友阿便利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硕在会上介绍了友阿进军便利店行业的初衷和友阿便利店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愿景。他表示,友阿有丰富的零售行业的经营和管理经验,因此对于探索零售行业的蓝海具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便利店就是我们服务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而中国便利店在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样也是友阿选择了便利店行业的原因之一。

他进一步指出,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有超过12万家便利店;在2016年到2018年这3年间,中国便利店平均增速超过20%,在众多零售业态中一枝独秀,逆势上扬。在日本及中国台湾,几乎每2000人就有一家便利店,而在中国内地平均1.2万人才有拥有一家便利店:由此可见,中国便利店市场空间巨大。按中国60%城镇人口计算,中国城镇市场未来将会有大于40万家便利店的市场容量,而目前来看,全国实际仅12万家便利店,便利店市场潜力不容小觑。城市年轻消费者对便利店有着高度认同及强烈依赖,而这部分年轻客群则是友阿目前的零售业态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客群,它可以很好地与友阿大卖场以及友阿的线上平台有机结合、并丰富和完善友阿的消费层级。他还认为,便利店有望变成便利店+药店,便利店+餐饮,便利店+咖啡等“便利店+”等新的零售业态。

胡硕表示,友阿便利首先是做好直营店,在确保直营店经营管理成熟稳定的情况下,打造新一代便利店的品质标杆,再逐步开放省内加盟。基于行业状况,按照特许经营协议,友阿制定了相对稳健的发展规划。“对客户负责”,是友阿和7-Eleven共同的价值观。

柒—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内田慎治表示,他十分看好中国中部区域便利店发展。友阿主营百货和便利店等流通业,在湖南省有很高的认知度。今后,将通过开展7-Eleven事业,进一步提高该区域的流通现代化和提升顾客的便利性。他们也将灵活应用7-ELEVEn独自经营资源,全力支援湖南友阿便利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并持续推进既存地区和新地区的开店进程。

据了解,7-ELEVEn诞生于美国,被引入日本后成为日本零售业巨头、全球最大的连锁便利商店企业;其门店遍布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全球500强排名第167。截止2018年9月,共拥有门店67167家。2018年,7-ELEVEn营业收入超过542亿美元,居中国连锁便利店十强排行榜榜首。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针对全国省会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其他重点城市发布的《中国城市便利店报告》显示,长沙在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均排名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前三位。目前,长沙每1355人则对应一家便利店,而这一数据在北京是9864人,在上海是3192人,在深圳是2158人。长沙便利店虽然人均便利店数量位居全国省会第一,但是发展水平很不平衡,大量便利店还停留在“夫妻店”“同质化”“松散加盟”的阶段,市场正处于便利店升级转型的关键节点。在如此密集的便利店中,长沙仅有19.2%的便利店是24小时营业,这一数据排全国省会城市倒数第5,不仅远远落后于广州(67.4%),上海(61.8%),深圳(45.8%),北京(45.5%),甚至与同为中部省份省会城市的合肥(55.6%),武汉(40%),郑州(32%)相比,都有较大的差距。

01.jpg

友阿股份掌门人胡子敬宣布“立足地市,深耕湖南市场”的集团战略以后,友阿股份在湖南各地州市已全面展开布局。自7月份友阿股份召开的宁乡经营工作会议以来,友阿进一步划分出了三大经营板块:奥特莱斯、百货以及零售,并紧锣密鼓地加速各方落子进度;友阿旗下的购物中心如2751YOLO城市广场、郴州友阿国际广场、常德友阿国际广场、邵阳友阿国际广场等已处于转型城市奥莱的进程之中。就在9月中旬,全新落成的岳阳友阿城市奥特莱斯已经正式完成了招商签约仪式。而仅仅一个月后,友阿正式宣布成功获取到7-ELEVEn的湖南特许经营权。据此前公布的消息,预计不久后,位于长沙五一商圈黄金地段的春天百货也将以全新的姿态携湖南首家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重出江湖。纵观友阿“深耕湖南市场”的战略全局,友阿已在长沙、郴州、邵阳、常德、岳阳等地多点开花。毋庸置疑,获得全球最大连锁便利店湖南省特许经营权对于友阿股份来说,意味着再次有力地给“深耕湖南”的战略布局锦上添花,亦是给湖南消费者进一步创造了更标准化的消费场所、提供了更便捷和高质量的生活消费方式;友阿的强势加入,也必将推动区域便利店现有格局的重大改变。

蒋斌

(编辑:gifber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