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科创属性评价指引发布,医药行业哪些公司值得关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的 科创属性新规出台:3月 20日证监会发布第 21号公告《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支持和鼓励科创板定位规定的相关行业领域中,同时符合 3项指标的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涉及公司研发投入、发明专利、收入及增速等。

研发方面:满足《指引》的科创板医药公司占比约 90.5% 。目前已在科创板上市的医药类公司有 21家,其中 19家公司符合《指引》指标

(1):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 5%以上, 或最近三年研发投入金额累计在6000万元以上。

专利方 面: 目前已在科创板上市的 21家医药类公司均符合。 。《指引》指标

(2):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 5项以上。综合《指引》全文精神:

未达到研发或收入指标的公司,若形成核心技术和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含国防专利) 合计 50项以上,亦可申报科创板。公司发明专利预计可为科创板公司关注重点。

营收 方 面: 满足条件的公司占比约 89.5% 。21家科创板上市的医药类公司中,百奥泰、泽璟制药 可以不适用第

(3)项指标中关于“营业收入” 的规定。其他 19家公司中,17家公司符合《指引》指标

(3):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 20%,或最近一年营业收入金额达到 3亿元。

回溯 新 三板 精选层公司筛选,符合 科创板 科创 属性 的公司比例约 31.25% 。

我们前期按精选层标准 1、2筛选了相关公司。2018年业绩满足三板精选层标准 1的公司共 84家,占基础层公司比重约 17.21%。2018年业绩满足三板精选层标准 2的公司共 50家,占基础层公司比重约 10.25%。收入净利均符合的公司共 24家,占基础层公司比重约4.92%。财务指标符合三板精选层标准 1或标准 2的基础层公司合计 110家。我们前期初步筛选了 32家样本公司,样本公司数据显示共 10家符合科创板科创属性指标,占比约 31.25%。

由于精选层标准 1、2未涉及研发事项,22家暂不符合科创属性的三板样本公司中 15家收入符合科创属性指标,不符合的情况主要来自研发方面。精选层标准 3主要关注研发,在研发占比的要求上精选层标准3较科创板科创属性指标更严。

风险提示: 竞争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