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汽车拆解产业布局全面,电池回收利用打造亮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崔逸凡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拆解全产业链布局,有望成为未来主要增长点。公司主要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布局汽车拆解行业,掌握先发优势和渠道优势,打通汽车领域“回收-拆解-再制造”的盈利链条,实现汽车拆解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拥有汽车拆解设备生产商力帝股份,在国内大功率破碎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汽车拆解产业上下游,在汽车拆解领域,公司拥有宁波市废旧汽车回收有限公司,业务辐射宁波全市;在再制造领域,公司收购广州欧瑞德,据公司公告,该公司为华南地区唯一一家经工信部批复的内燃机再制造试点企业。

深耕动力电池回收领域,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切入电池回收及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产业链,推进废旧汽车循环产业的进一步延伸,完善公司在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布局。公司收购金泰阁,该公司专注于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根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统计,其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位于行业前三,目前电子级氧化钴、陶瓷氧化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动力电池回收行业进入黄金期,公司将大幅受益。

立足汽车自动化装备及 EPC ,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业务。以汽车智能装备、智能仓储物流及 EPC 工程为主的智能装备业务是公司的立业之本。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提供总装、焊接、涂装及仓储等物流自动化装备。公司实行 EPC 总包项目管理模式,据公告,公司凭借深耕汽车行业多年的项目经验,成功斩获华晨宝马、特斯拉等重大订单。2018年 12月,公司向子公司天奇设计院增资至 5000万元,天奇设计院具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为公司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以及未来进一步拓展EPC 工程总承包业务做好充分准备。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预计 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0.71、1.55、2.69亿元,EPS 分别为 0.19、0.42、0.73元,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 9.66元,相当于 2020年 23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政策进度低于预期( 百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