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策略】新券的机会与不确定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池光胜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转债市场在海外疫情、内需景气度、活跃的市场氛围等因素影响下波动较大。我们对近期新上市的个券结合市场主要矛盾做了比较详细的分析,试图找出哪些个券具有配臵机会,哪些个券当前位臵不确定性较大,供投资者参考。

哪些个券具有配臵机会11.奥瑞转债 :行业层面最大的问题是受疫情影响使得金属包装行业下游需求疲软,对消费的影响或持续到二季度;有利的是原材料成本也在同步下降,环保要求趋严下罐头产品会有更高自然增长,这些因素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压力。对公司来说,疫情对上半年经营影响较大(湖北的波尔工厂、咸宁基地),全年影响可能较小。 (更多分析详见正文)截止 2020.3.26,受 18A 盈利下修影响,正股当前 PE 为 45x ,绝对水平和相对水平均处高位。

但若从市净率和市销率的视角来看,正股当前 PB 为 1.6x, PS 为 1.1x ,绝对水平均创历史新低,具有一定的性价比。奥瑞转债评级 AA+ ,债券余额 10.9亿元,正股近期势头向下,转债表现较为抗跌。转债当前价格 114,溢价率 32% ,定位内需左侧品种,当前转债具有一定性价比,静待下游需求转暖。

2. 20转债:受国际油价下降影响,行业存货短期内存在减值风险,长期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需求端纺织服装压力较大,需靠家纺、产业用化纤发力。公司短期受存货减值及下游需求不振影响,业绩预计承压;公司现金流优秀,是扛过行业“寒冬”的最大保障。当前炼化企业开工率已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低油价环境对公司未来业绩形成较好支撑;浙石化项目今年也将开始贡献投资收益,未来抗风险能力更强。 (更多分析详见正文)截止 2020.3.26,正股当前估值 11x ,在同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位于上市以来 d PE/PB band 低位。020转债评级 AA+ ,债券余额 323亿,正股向下寻底,转债波动较小。转债当前价格 112,溢价率 35% ,定位消费左侧品种,需等待纺服需求转暖信号,转债已进入左侧配臵区间。

哪些个券不确定性较大 1. 天目 转债:国外疫情加剧发酵,短期来看国内游或对出境游产生替代效应,公司或将有所受益。对公司来说,疫情期间停业 2个月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公司已于近期全面恢复运营,项目较好的定位预计会使客流开启修复进程。 ( 更多分析详见正文 )截止 2020.3.26,正股当前估值 21x ,绝对水平来看位于上市以来低位,相对水平上处于同行业中下游位臵,低于二级行业 x 30x 中位数,具有一定的性价比。天目转债评级 AA- - ,债券余额 33亿,股票市值也不高,可能成为异常交易关注对象。转债当前价格 128,溢价率 35% ,定位内需左侧品种,当前转债价格隐含小票流动性及新券溢价,有待依靠正股上涨进行消化。

2. 宏辉转债:疫情影响叠加季节性减产,水果价格维持高位;全球疫情恐慌,多国开始囤积粮食,对国内影响更偏短期。对公司来说,疫情对生产和经营影响较小。 ( 更多分析详见正文 ) )截止 2020.3.26,正股当前估值 52x ,绝对水平来看位于上市以来低位,相对水平上处于同行业中上游位臵,高于二级行业 45x 中位数,具有一定的性价比。宏辉转债评级 AA- - ,债券余额 3.32亿,股票近期趋势上行,转债日内波动较大。转债当前价格 149.92,溢价率 20.95% ,定位内需偏右侧品种,当前转债价格、溢价率双高,需要谨慎对待 。

3.奥佳转债: 行业层面外需占比较高,宏观经济波动对需求影响较大。对公司来说,欧美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国内市场有待开拓。 (更多分析详见正文)截止 2020. 3.26,正股当前 PE 为 22x ,绝对水平处于上市以来低位,相对水平来看处于行业中上游位臵,与新宝股份相当,略高于飞科电器的 21x 。奥佳转债评级 AA ,债券余额 12亿元,正股近期波动较大,转债定价较为谨慎。转债当前价格 122,溢价率 6.45% ,定位不乏看点的中高端消费弹性品种,公司业绩受居民收入预期影响,不确定性较大。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预期,流动性超预期,转债供给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