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能科股份业绩预告点评:疫情加速智能制造转型,公司一季度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日晚,能科股份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45.71万元到830.19万元,同比增加70%到90%;第一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30.84万元到815.33万元,同比增加70%到90%。

淡季叠加疫情影响加剧,公司一季度依然实现快速增长。一季度是公司业务的传统淡季,叠加今年的疫情对几乎各行各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等活动都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此次疫情促使制造业企业向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公司智能制造业务迎来新机遇,在传统淡季迎来了快速发展,在手订单充裕。同时,得益于提前的人员布局,公司在一季度的生产经营并未受到实质性影响。我们重申产业大趋势不会变化,5G是未来10年核心网络基础设施,2020年将是大规模投资首年,投资回报是“旧基建”无法比拟的。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将是5G杀手级行业应用,无论短期内实体工业振兴,还是中长期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相关投资不可或缺。

公司智能制造聚焦四大工业行业,深耕业内龙头企业。公司以智能电气业务起家,近年战略转型智能制造,重点聚焦军工、高科技电子、汽车和通用机械四大领域赋能。公司设立制造运营管理(MOM)团队、数字化工艺自动化产线(PA)团队、仿真测试与服务(STS)团队等,并成功并购联宏科技,实现客户等资源优势互补,为公司业务开展注入更大活力。公司凭借多年的市场开拓和持续的研发投入,已经在智能制造领域已经建立起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奠定了行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市场先发地位,并于2018年12月入选我国首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规范条件》名录。

募资投入数字孪生+高端制造装配系统项目。2019年1月30日,公司发布公开增发,用于基于数字孪生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协同平台(总投资1.79亿元)、高端制造装配系统解决方案(总投资1.08亿元)。2019年12月,公司最终以23.27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股份1289.2万股,扣除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2.83亿元,进一步加码智能制造业务发展。

我们认为,无论是产业政策支持力度还是企业需求角度,都意味着智能制造即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此次疫情对全行业的冲击,更将加速制造业企业向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公司智能制造业务有望持续受益。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8.51亿元(+108.6%)、10.82亿元(+27.2%)、15.85亿元(+4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91亿元(+79.7%)、1.26亿元(+38.5%)、2.14亿元(+69.5%),对应EPS分别为0.8元、1.11元、1.88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6倍、15倍。我们认为随着工业互联网规模即将进入规模发展阶段,公司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继续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新项目和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能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