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迈科技:统信软件高歌猛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端:成为华为openEuler首发的商用版本服务器操作系统之一。2020年1月15日,国产统一操作系统UOS正式版面向合作伙伴发布,并发布了相关产品线、产品版本以及对应时间。UOS具有五大版本,适用于桌面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专用设备操作系统三大类产品线。除了UOS之外,近期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统信软件宣布正式发布deepinEulerV1.0(深度欧拉),成为华为openEuler社区首发的商用版本服务器操作系统之一,全面支持华为鲲鹏处理器以及鲲鹏生态。

组织架构及员工端:公司于3月10日官方宣布对外开启扩招5000人的计划,其中研发人员将达到3000人。同时,统信软件也宣布了自身的组织架构:一方面,通过全国布局的研发中心网罗全国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依托全国软硬件适配生态中心,和主流整机厂商和应用软件厂商形成常态适配合作,形成更广更强的软硬件生态。

国际化: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根据官微报道,统信软件的目标是立足中国、面向国际,争取在十年内成为全球主要的基础软件供应商。除了国内市场之外,公司在国际市场也在持续扩大影响力,近期已与土耳其、韩国、俄罗斯的6家Linux发行版团队开始对接并着手合作,全面发展全球生态。

生态端:日趋完善,已具备替换Win7系统的能力,向“好用”目标迈进。截止目前UOS已经完成应用软件与外设产品适配测试600余款,完成合作伙伴厂商对接322个。在芯片方面,兼容龙芯、飞腾、申威、兆芯、鲲鹏、海光以及通用X86平台;在整机方面,完成对联想、华为、清华同方、长城、曙光、宝德等整机厂商发布的数十款终端和服务器设备进行了支持;在软件方面,能够兼容流式办公、版式办公、电子签章厂商发布的几十款办公应用,兼容数据库、中间件、虚拟化、云桌面、安全等厂商发布的数百种应用和业务;在外设方面,兼容主流的打印机、扫描仪、Raid卡、HBA卡等。除此之外,通过预装的应用商店和互联网中的软件仓库还能够获得近千款应用软件的支持,满足用户对操作系统的扩展需求。可以说,在日常办公领域已经具备替换Win7操作系统的能力,正在向“好用”目标迈进。

投资建议:公司打造的UOS操作系统生态加速完善,有望成为破局国内“芯烦魂乱”的现状的国产操作系统中坚力量,全面受益于操作系统国产化浪潮。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为2.1、1.04元,继续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UOS推广进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