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年报增长符合预期,口腔CT业务持续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崔逸凡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收入15.01亿元,同比增长21.06%;归母净利润5.45亿元,同比增长21.58%。公司2019Q4单季度实现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18.95%;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1.89%。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口腔CT业务打造业绩增量。随着公司采取积极经营策略,深度聚焦主营业务,公司色选机、口腔产品销量稳定推进,年报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分产品来看,公司色选机实现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15.74%;口腔CT实现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30.45%。其中,色选机作为公司支柱产业,目前已从高速发展过渡到平稳发展阶段,公司积极开拓东南亚等海外市场,未来海外市场成长有望继续为色选机业务加速,2019年公司整体海外业务实现3.09亿元,同比增长34.50%。而高端医疗影像业务随着公司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市场资源,目前已实现突破式发展。目前公司积极布局口扫机业务,并有望年内推出市场,未来将和口腔CT形成协同效应,共享客户资源,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现金流同比稳定增长。随着公司提升经营效益,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2019年毛利率、净利率为55.45%、36.28%,分别同比提升0.51、0.17个pct。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2.59%,同比增长0.11个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为13.48%、3.45%、6.13%、-0.46%,分别同比变动-0.24、-0.70、0.82、0.24pct,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显著,积极储备创新技术产品配合市场需求,支撑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公司2019年经营性现金流为5.02亿元,环比提升1.98亿元,体现公司经营管理效果不断增长。

疫情短期影响市场波动,线上销量超预期支撑全年增长。尽管年初受疫情影响,一定程度影响制造业公司复工进展,美亚积极贯彻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复工复产,并加强与客户和供应商的沟通,自3月以来生产经营逐渐恢复。今年3月18日公司举办CBCT春季线上团购活动,最终获得CBCT订单464台,同比华南口腔展362台提升28%,体现疫情对市场需求影响有限。随着后续团购活动继续推出,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量或将继续增长,口腔CT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支撑公司全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6.56亿元、8.06亿元和9.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7元、1.19元和1.47元。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光电识别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未来将不断拓展光电识别技术的应用领域,受益口腔诊疗行业的高景气发展。6个月目标价43.65元,相当于2020年45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疫情全球扩散风险,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