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易盛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迎难而上,首季业绩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9日晚,公司发布2020年Q1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100万元~5900万元,同比增长57.35%~82.04%。

2020年一季度迎难而上,业绩超预期。根据2020年Q1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100万元~5900万元,同比增长57.35%~82.04%,业绩超预期。公司在疫情不利条件下生产有序推进,我们认为,2020Q1公司保持了2019Q4的业务发展趋势,中高速率光模块销售占比继续提升,海外Top客户收入占比持续加大,由此带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高速光模块产品研发顺利,借400G进军海外云计算市场:公司是国内少数批量交付100G光模块、掌握高速率光器件芯片和光器件封装的企业,并已成功研发出200G、400G光模块产品。2019年3月,新易盛官网称已经成功研发400GQSFP-DD的DR4和FR4光模块,并在某400G交换机中进行了测试和验证。2019年9月,公司官网宣布其两款400G光模块正式商用,这两款产品在70?C环境下功耗均小于10W,处于业内领先地位。2020年,随着博通新一代支持400G端口的交换芯片(StrataXGSTomahawk4)开始交付,我们判断,北美IDC将率先进入400G光模块规模商用时代,公司400G产品有望对核心客户规模化发货。

远程教育、医疗、办公将带动全球云计算CAPEX持续增长,5G需求带动光模块市场空间翻番。根据GSA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全球381家运营商已宣布对5G进行投资,70家运营商已经推出3GPP标准的5G服务,其中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DOU已达到16.9GB,约是4G用户的2.2倍,带来新一轮互联网流量增长。同时,5G接入网,中移动前传所用的25G光模块(彩光)用量增加,市场空间预计翻4倍。并且,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各国远程办公、互动娱乐、在线教育、远程医疗深化发展,进一步推升全球尤其是北美云计算巨头CAPEX上升,对高速光模块的需求持续放量。我们认为,公司高中低端产品品类丰富,5G前中回传光模块产品齐全,并且是中兴、爱立信等全球5G主设备供应商的主流供应商,2020年借力5G市场发展,有望国内、海外齐头并进,实现弯道超车。

拟定增募资,新增285万只高速率光模块生产能力,业务发展有望跃升。3月7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93.77万股公司股份,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5亿元,用于高速率光模块生产线项目(投入募集资金13.5亿)并补充流动资金(3亿)。该项目拟对公司现有产品进行丰富和拓展,主要产品包括5G通讯光模块、100G光模块和400G光模块,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能285万只高速率光模块的生产能力,为未来公司业务规模跃升提供有力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11.65亿元(+53.28%)、17.64亿元(+44.91%)、26.13亿元(+48.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13亿元(+568.71%)、3.00亿元(+49.93%)、4.20亿元(+39.95%),对应EPS分别为0.91元、1.26元、1.76元,对应PE分别为82倍、55倍、39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400G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海外云计算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