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货基破“2”,债市买什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池光胜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资金走低,不少货基收益率破 22,银行理财配置压力加大,“资产荒”再现。随着资金利率大幅走低,本周不少货基收益率连续破 2,但银行理财的预期收益率下行缓慢,当前 6M-12M 理财的预期收益率仍普遍维持在 4%左右,这意味着:一方面部分货基资金可能会向银行理财迁移,另一方面银行理财会面临较大的配置压力,“资产荒”再现。在考虑综合成本后,即使加满杠杆,2.8%以下的品种可能也难以满足收益率的要求,这会迫使理财资金在利率债上沿着久期向上购买或在信用债上适度拉长久期。

2、债牛趋势没有走完,利率债可以沿着久期向上顺藤摸瓜,信用债维持短久期或根据账户要求与风险偏好适度拉长久期。资金利率维持低位基本是常态,而且未来资金中枢有望继续下移,短端下行幅度较大与资金中枢下移或不会一步到位等因素只会在短期内加大短端的波动性,但资金维持低位的确定性仍然较高。因此,综合考虑到资金利率、宽财政力度、信用债供给对二级市场影响、期限利差、信用利差等方面因素,以及理财资金对收益率的要求等,我们认为,债牛趋势没有走完(理财预期收益率与余额宝 7日年化收益率的差值是 10年国开的领先指标),站在当前的时点来说,利率债可以沿着久期向上顺藤摸瓜,信用债维持短久期或根据账户要求与风险偏好适度拉长久期。

风险提示: 货币政策超预期,宽财政超预期,海内外疫情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