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业:加速推进资本市场改革,非银行业龙头长期受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蒋中煜,张经纬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非银板块观点

【投资故事】

本周重要事件解读:要素市场化配置政策解读:推动资本市场升级,优化金融机构经营质量。2020年4月9日,中国首份要素市场化配置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发布。综合来看,我们认为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在非银行业体现出两大内容:

(1)推动资本市场转型升级。在市场方面,监管意图要推进股票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工作、规范和发展债券市场,希望达到的目的是引入市场资金来推进直接融资市场的发展,从而服务于实体经济、推进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而市场资金可能来自境内居民财富通过资管机构入市以及境外的机构资金。

(2)优化金融机构的经营质量。这里有三种方式,一是扩大准入标准和开放力度;二是推进现有非银金融牌照的改革和整合工作,尤其是国有金融机构;三是在业务上给予更多业务机会(如参与国企改革、发展国际业务等),通过资本市场的发展带动金融机构的转型升级。

子板块观点:

(1)券商板块,估值“黄金坑”下应做左侧布局。近期政策维持宽松、国内疫情好转下A股股指出现回暖,对于券商股是确定的利好,截至4月10日券商股整体估值为1.63xPB,低于我们提出的“1.7xPB”黄金布局线,建议加大配置力度。中长期来看政策层面利好券商业务创新和存量业务转型,券商ROE有望持续提升。

(2)保险板块,我们认为此次疫情对于险企新单销售以及代理人管理短期影响仍保持延续,预计新单销售将于4-5月份迎来显著复苏。本周,海外疫情仍在持续,新单增速随着市场复工而缓慢修复,不过资产端利率下行、股市疲软以及权益投资高基数等因素,保险投资端压力加大,一定程度制约保险板块估值水平提升。从估值来看,险企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下行空间有限,建议重点关注保险股配置属性,布局低估值、龙头险企。标的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受海外资金亲睐、个险业务边际改善的中国平安,低估值、基本面边际改善的新华保险。

(3)多元金融板块,我们认为短期看,虽然央行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边际放松,市场流动性显著改善,但是当前环境之下,海外疫情蔓延以及国内疫情防控仍不放松的环境,实体经济收到疫情冲击的影响仍在持续,市场信用风险持续放大,多元金融板块受市场风险偏好、违约率提升、实体经济增速下滑等多因素影响,预计整体多元金融板块仍保持承压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