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快递进村行动方案发布,武汉交通逐步恢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明兴 2020-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递: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发布,全面复工下持续推荐快递龙头。1)国家邮政局联合快递企业加速推进“快递进村”。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到2022年底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建立,城乡之间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农村综合物流服务供给力度明显加大,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2)3月快递发展指数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国家邮政局发布2020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3月份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57亿件,同比增长17.3%,菜鸟网络表示3月份菜鸟和通达系快递每天配送的包裹量与2月份相比实现了翻倍增长,每天全网流转的包裹超2亿个;拼多多表示3月15日起,拼多多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稳定在5000万个以上,同比增幅60%。3)两部门联合发文宣布要加快5G技术等在快递业的推广应用:4月3日,国家邮政局、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快递业服务制造业范围持续拓展,培育出仓配一体化、入厂物流、国际供应链、海外协同等融合发展的成熟模式,培育出100个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和20个深度融合发展先行区。疫情有望带来网购活动增加,从而提振快递行业需求,龙头快递企业抗风险能力强,同时政策扶持力度超预期,我们持续看好。2020年重点关注快递行业格局的变化,同时也关注阿里、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在物流领域的布局。重点推荐:顺丰控股(直营快递龙头+高护城河)、韵达股份(精细化管理能力突出)、中通快递(电商快递龙头),关注短期具备较大弹性的低市值快递申通快递与圆通速递,同时推荐关注快递柜产业链,标的智莱科技(快递柜设备龙头,丰巢主要供应商之一)、三泰控股(快递柜运营商)、新北洋(设备制造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