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主线切换 艰难爬行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秦洪 2014-10-12 10: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创业板指出现了艰难上攻的态势。这一方面说明了在1500点上方的确是估值高压区域,获利盘、避险盘的抛售压力在增强。另一方面也衬托出当前A股仍处于强势行情中,能够容忍较高的估值。

在艰难行走过程中,创业板的主线也渐趋改变,正在从前段时间的新兴产业向三季度业绩主线转向。体现在盘面中,就是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互联网产业股、智能机器人产业股、LED产业股等新兴产业集中的相关板块,出现了欲振乏力的态势。但是,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则呈现出热钱竞相追捧的态势,比如说朗源股份因为三季度业绩的大幅飙升,出现了股价持续冲击涨停板的态势。

主线的切换必然会影响到创业板指的运行。因为创业板的核心在于创新、新兴产业,而不是来源于当期业绩的变化力量。据此可以推测,创业板指的驱动力量在减弱,这其实也是近期创业板指艰难前行的原因。这就说明了当前新增资金更关注的是主板市场的医药股、食品股、军工股,而不是热闹了已有近两年的新兴产业股。

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操作思路也略作调整。一方面是尽可能降低新兴产业股的仓位比例,另一方面则是关注三季度业绩以及当前A股盛行的主题投资。其中,三季度业绩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体现在供给端萎缩受益品种,包括建新股份、阳谷华泰等。二是体现在产业高成长的个股,比如说互联网广告业务的迅猛增长。2013年,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2014~2017年预计复合增长率为69.4%。这就意味着相关上市公司的成长趋势将较为乐观,有望取得超越行业的平均增速,这可能也是各路资金在近期纷纷加仓腾信股份等从事互联网广告业务的相关个股的逻辑。

而当前创业板盛行的主题投资,则主要体现在环保板块等品种中,毕竟当前华北地区的雾霾气候再度成为舆论焦点,因此,大气等环境治理产业可能会得到市场热钱的关注,先河环保等品种已做出表率,相信环保板块仍然有望涌现出类似强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