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RJ21-700获颁合格证提振大飞机概念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市场红周刊注意到,在经过12年的研制和审定后,中国首款喷气式客机终于拿到了市场准入证。

12月30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颁发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证(TC),这标志着我国首款喷气支线客机通过了民航局型号合格审定,其设计满足了保证安全的基本要求。

ARJ21-70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早在2002年便已通过立项。按照中国商飞的规划,ARJ21-700不仅将有78座混合布局和90座全经济舱的两款基本机型,还将会有货运型和公务机型。

值得一提的是,ARJ21-700是《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第25部《运输类飞机适航标准》(简称“25部”)颁布以来第一个审定并合格的民用航空器,而未来国产大飞机C919也将适用于这一标准。

据ARJ21-700项目最初的设计者介绍,在最初设计时ARJ21-700原本是计划最迟2009年进入市场,现在已经推迟了5年时间。对此,ARJ21新支线项目督察组的专家表示,适航审定环节的严格对于中国民机的安全性来说是好事。

分析认为,ARJ21-700项目的意义不仅在于按照与国际接轨的标准研发,更重要的是其一开始便按照适航标准进行技术管理,因此其取证合格也是对中国适航审定能力的一次检验,也为未来中国大型客机的适航审定积累了重要的经验。国产大飞机有望进入蓬勃发展期,相关产业链个股有望受益,建议关注:中航飞机、成发科技、博云新材、中航重机、中航电子、海特高新、中航动控、洪都航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