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698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关注率先公布中报的绩优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沪深交易所先后公布了2015年上市A股中报预披露时间表,根据时间表按排,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将率先打响两市中报“第一枪”, 于7月6日正式公布中期业绩,而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大面积公布则集中在8月份“上演”。

“靓女先嫁”传统颠覆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看,2015年中报预计自7月6日起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谢幕收官,比2014年早了6天。从预披露时间看,今年中报“成绩单”的密集发布期仍与往年一样,多集中在8月份“登台亮相”。预计率先于7月份完成中报披露工作的仅有236家公司,占目前两市全部A股比重的8.54%。

分市场看,深市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将抢得头筹,成为2015年两市中报第一家。而时隔4个交易日后,深市主板公司美好集团、宝新能源2只个股也将于7月11日“结伴亮相”。而沪市主板公司和创业板公司的中报披露工作则预计由7月14日的东睦股份、7月18日的梅泰诺、星河生物3家开启。

相比中小盘个股,大盘蓝筹股的财报公布速度一如既往的滞后,尤其是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远洋等为代表的“中字头”股均将集中于8月下旬公布中报。

从以往经验看,A股市场历来有“靓女先嫁”的惯例,率先公布财报业绩的公司通常基本面较为优异,但今年则有所不同。从中期业绩预告看,除两市中报“第一家”沃华医药的业绩能够继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47.7%后,上半年净利润继续同比预增650%~700%,随后亮相的主板、创业板公司业绩在其行业景气度不佳的背景下均难言乐观,如将于7月11日“登台”的美好集团、宝新能源2家主板公司,虽然他们目前均未提前公布中期业绩预告,但从其一季度业绩表现可以发现,2家公司中期业绩很难用乐观来形容,净利润一季度分别下滑了48.52%和4.99%,而在火电价格下调且三四线城市楼市销售未见明显起色的情况下,两家公司中期业绩也难言好转。同时,预计于7月18日披露中报的创业板公司星河生物、继一季度业绩下滑41.55%后,中报预告显示,其上半年业绩很有可能继续亏损。

关注率先公布中报的绩优股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日,沪深两市提前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计1074家,占两市全部A股比重的38.84%。其中,698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357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忧(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不确定公司有19家,预喜公司占比64.99%。

分类观察中报业绩预告股近期的市场表现,自6月15日~6月29日的逾千点暴跌中,A股公司泥沙俱下,统计已公布中报预告中业绩预喜的个股,期间全部公司(剔除期间停牌的个股)整体下跌24.75%,而随着6月30日的大逆转,全部预喜公司整体上涨了6.04%。相比之下,中报预忧公司期间整体跌幅为27.29%,6月30日反弹日又整体上涨4.52%。综合来看,预喜股相对预忧股在暴跌中表现相对抗跌,而反弹时又表现的更为积极。

从A股历史数据显示,多数率先公布财报的公司往往会获得更多的时间优势,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与此同时,若再具备了良好的业绩预期,则无疑为公司的未来走势再增一分保险。目前,236家预计于7月份率先公布中报业绩的公司中,98家提前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68家公司预计实现同比增长,51家公司预计增幅超过30%;31家公司业绩有望同比增长50%以上;13家公司预计业绩翻倍;中钢国际、深圳惠程、恒顺众昇3家公司的业绩增速更是预计超过10倍以上。而如果根据中报业绩预告公布的净利润预期值与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实际值统计,7月份率先公布中报的公司中,有11只个股即使实现预告增长下限,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也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此前的大涨及近期暴跌,市场投资目标将由此前题材和概念炒作回归到基本面上,而那些中期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公司很有望就此获得资金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