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规范连续发行股票行为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1-02 08: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就挂牌公司连续发行股票间歇期出现的股东无法行使股东权利的情况作出具体解释,要求拟连续发行股票的挂牌公司,应当在前一次股票发行的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完成后,才能召开董事会审议下一次股票发行方案。

10月30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就挂牌公司连续发行股票间歇期出现的股东无法行使股东权利的情况作出具体解释,要求拟连续发行股票的挂牌公司,应当在前一次股票发行的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完成后,才能召开董事会审议下一次股票发行方案。

“新三板挂牌公司定增储价发行不合规的情况将得以规制,新三板连续发行环节将得到进一步的规范。”一位券商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三板部分挂牌公司连续启动决策程序进行多次股票发行,这种做法客观上提高了挂牌公司股权融资效率,但在监管实践中逐步凸显出一些问题。为规范挂牌公司股票连续发行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明确市场预期,有必要规范挂牌公司股票连续发行行为。

对此,全国股转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发行业务细则(试行)》的规定,拟连续发行股票的挂牌公司,应当在前一次股票发行的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完成后,才能召开董事会审议下一次股票发行方案,也就是说挂牌公司前一次股票发行新增股份没有登记完成前,不得启动下一次股票发行的董事会决策程序。此外,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在取得全国股转系统出具的新增股份登记函后,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结算申请办理新增股份登记手续。

“新三板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当前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市场。在挂牌公司数量与日俱增的情况下,新三板的监管政策将日趋完善,挂牌公司的公司治理将逐渐规范化,另外,政策套利空间也将进一步收缩。”上述券商人士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