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希望公司明年从新三板转主板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1-10 08:4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4000家,酒仙网作为新三板的一员也完成了敲钟仪式。对于登陆新三板,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酒仙网挂牌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并豪言,用5年的时间把酒仙网打造成一家世界级的酒类流通企业,下一个目标就是1000亿元。

酒仙网登陆新三板

作为国内酒类垂直电商的酒仙网经过7年发展昨日在新三板成功挂牌,虽然挂牌新三板不是酒仙网最初的上市目的地,但是,在酒类电商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资金投入依然是酒类电商面临的头等大事。酒仙网此次登陆新三板,也让原本依靠投资人出资烧钱的酒仙网,未来可以通过资本市场渠道以定增方式为企业融到发展资金。

某证券行业分析师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整个电商行业的竞争处于一个比较焦灼的状态,除了酒类电商,其他电商也处在市场的投入期,酒仙网此时在新三板挂牌打通了公司的融资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酒仙网创办7年来共拿到7轮融资,累计金额达14.3亿元,红杉资本、东方富海、沃衍资本、华兴资本等均对酒仙网进行了投资。继2014年6月国开金融的3亿股权融资后,今年5月份,由民享财富等多家机构投资的5亿元是酒仙网多轮融资中、乃至酒类电商融资纪录中金额最大的一笔。

在郝鸿峰看来,最初创办酒仙网时也没有想到要花这么多钱,但一路走来,凭借着资本助力,酒仙网加速布局,形成了酒类商品的线上零售B2C(酒仙网)、线上特卖 B2B(中酿酒团购)、 即时服务O2O(酒快到)以及品牌运营综合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在供应链、物流、仓储等方面形成了一套规范的专业化流程体系。

对于酒仙网登陆新三板一事,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酒仙网挂牌,是电商进入新三板的又一个案例,由于新三板的门槛较低、宽进严出,对于一些前景广阔、行业概念新的企业有很大的吸引力。

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酒仙网此前已经经历多次融资,进入资本市场释放投资者压力是必然的,但由于A股IPO暂时搁浅,注册制落地一直不明朗,所以先选择新三板、进入资本市场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既可以借助新三板继续融资扩张、又可以利用新三板市场在机制上的灵活性,还可以为原来的投资者提供一个交易进出的平台。

希望明年转主板

值得一提的是,白酒行业从2012年开始进入调整期,也预示着酒业黄金十年的终结,不仅白酒企业面临巨大的调整,酒类流通企业同样面临寒冬。虽然酒类电商企业通过不断地创新来应对寒冬(包括B2C、B2B、O2O等模式),但从酒类的销售额来看,电商渠道的销售额依然甚微。

“酒类电商,未来两、三年内都是出于投入期,如果酒仙网酒在2017年或者2018年突破100亿元,酒类电商就会出现分水岭,酒仙网就算成功了。”某酒类营销专家如此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此表示。

而查阅酒仙网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虽然公司近年来营收增长,但是公司的净利润依然没有实现盈利。

酒仙网在说明书中表示,公司近两年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2014 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达 82.50%。在报告期内,各期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均为负数,2013年、2014 年及 2015 年 1-3 月,公司经营性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分别为-14587.58 万元、-47233.04 万元和-724.59 万元。

酒仙网也看到了酒类流通行业整体发展放缓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压力,对于此次登陆新三板,在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看来,这不仅是酒仙网新的起点,通过新三板及资本市场来实现酒仙网的千元元目标。

郝鸿峰表示,登陆新三板是酒仙网的新起点,希望这次登陆新三板能够让酒仙网更加公开透明,面对新的竞争的同时,也要进行新的大规模扩张。“我们也会积极的等着国家的政策支持,明年能够转到主板市场。未来五年酒仙网的目标希望通过B2C、B2B、O2O,做到占中国酒类市场15%的份额,也就是高达1300个亿。”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何勇则表示,通过六年发展,酒仙网不仅成长为酒内电商的龙头企业,更契合了近几年整个酒行业的发展脉络。此次酒仙网成功登陆新三板,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有助于提振整个酒类电商市场的估值和信心,将给行业带来新的变化和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