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积信息借力新三板 “精制”北斗导航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1-19 08: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各地喷涌出五花八门的高技术创业企业,而新三板市 场成为这些企业最佳融资平台。“高智商的创业团队,产业又获国家重点扶持,海积信息刚登陆新三板就启动再融资,还获得诸多机构追捧。这很少见。”密切跟踪 新三板市场发展的国元证券分析师苏立峰对上证报表示。

创立于2011年的海积信息在今年9月份登陆新三板,日前公司开始筹划挂牌后的首 轮定增以加码主业。“海积北斗已达到毫米级导航定位,我们希望借助技术与资本的推动,未来5年内公司主营业务争取突破50个亿。”吉青说此话时一脸自信。 吉青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他的带领下,海积信息已成为一家专注于北斗高精度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

中科大学子抱团玩高科技

“北斗导航的产业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关键是高精度,在此背景下,公司一直以来只专注于北斗高精度市场。”谈及公司的设立初衷,董事长吉青如是说。资料 显示,自成立以来,公司就定位于卫星导航设备核心组件、终端产品及其基于高精度位置服务的应用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GNSS天线、GNSS高精 度板卡、GNSS高精度接收机及基于高精度位置服务的应用系统等三大业务。目前,公司已可为驾培驾考系统和精密农业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近 年来,海积信息的业绩稳步向上。据介绍,公司成立三年来,前期以研发投入为主,自2014年6月开始进入销售阶段,销售收入以200%以上的速度增长,且 毛利率不断提升,同期公司的毛利率分别为44%、49%和58%。公司认为,目前的财务情况已基本达到盈亏平衡,未来多个产品有望贡献业绩。

这 些成就离不开海积信息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技术。据吉青介绍,公司的另一位创始人夏勇也是来自中科大,是其师兄,历任华为业务部总监、研发副总裁、集团高 级副总裁等多个职位。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8月,海积信息共有员工120人,其中,70%来自中科大。近年来,公司与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联合创 新单元,公司还与东南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导航算法、测绘优势高校建立合作培养关系以不断补充公司人力需求。

北斗产业规模可达2500亿

未来,海积信息又将如何把握北斗行业新机遇?谈及行业发展,有专家指出,预计到2020年整个北斗产值有望达到2500亿,按照成熟市场的经验,高精度渗透率将达到导航产业的20%至25%,因此预计对应的高精度市场到那时会有约500亿的市场空间。

对 此,吉青表示,海积信息计划用十年时间构建在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卫星通信领域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应用系统的百亿级北斗高科技创新企业。这也 与近期国家发布的《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不谋而合。上述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构建形成卫星遥感、卫星通信 广播、卫星导航定位三大系统,基本建成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体系,提供连续稳定的业务服务。

亦有北斗行业资深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北斗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北斗应用成本较高,北斗导航目前应用领域不广泛,走入寻常百姓家还尚需时日。海积信息必须紧抓特种行业应用和行业应用订单,不断拓展新行业应用,同时还需在发展中不断修缮商业模式,方可做大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