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663家新三板公司推定增预案 机构加码丰电科技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1-19 08: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公司的定增在2015年有过一些集中爆发的状况出现。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今年共有663家新三板公司推出了定增的预案,其中,有34家公司的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微博]批准,另有55家公司的定增预案已停止实施。

从公开信息可知,新三板企业的定增过程中,投资人“买账”程度差别明显,而上述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佐证了新三板的定增案例在投资人心中的“冷热不匀”。

不过,也有少数公司的定增案受到了投资人的追捧,丰电科技即是其中之一。对于参与定增的初衷,两家此次参与丰电科技定增的机构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不约而同提及了一个原因:企业高成长与行业格局。

两大机构参与定增

丰电科技在9月份发布了定增方案,公司募集资金总额5000万元(含本数),参与本次股票发行的认购对象将承诺自愿锁定6个月。而彼时,正值市场相对低迷之时,公司拟募集资金加厚主营业务的发展。意味着,投资人需要在一定的时间内持有丰电科技,这无疑会为投资人带来更多的时间成本,但是,在这种背景下,丰电科技的定增完成速度还是超出了此前市场的预期。

11月18日,丰电科技刚刚发布的公告显示,此轮定增,由财通基金[微博]、东方证券两大机构领衔认购。经过此次发行,财通基金一举成为丰电科技第一大机构股东。

针对“两大机构同时看好丰电科技”这一优异表现,丰电科技董事长白俊钢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及,这得益于国家节能政策宏控细则落实及公司在地下含水层储能技术的不可替代性,丰电科技通过“智慧空气压缩系统”帮助企业节省能源、通过“地下含水层储能系统方案”获取可再生能源的重复利用,构建了真正意义上的“双降”生态(降能耗、降排放)。

愿陪伴成长不图赚快钱

参与此次丰电科技定增的东方证券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对于丰电科技的看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行业发展体量可观、对地下含水层储能业务未来看好、管理团队有价值。“新三板市场按需式的小额、快速融资功能是突出的,市场低迷的时候,优质的企业依旧能够获得融资,丰电科技的业务增速完全可支撑其资本发展。新三板企业众多,而投资人也很明确地要赚到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因此,如何甄别有价值的企业难度也不小,能够非常清楚的看到企业高成长和行业格局是促成此次合作的一个原因,让投资人理解企业、知道企业的价值是很有必要的”。

另一位参与丰电科技定增的机构财通基金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丰电科技的团队无论是技术还是管理,都决定了公司未来可以支撑一个更大体量的发展。而且,新三板的公司不能用主板的眼光来看待,需要投资人花时间陪同公司成长,而我们选择新三板公司的条件,除了聚焦的五个产业领域之外,也要看公司的利润体量、股东结构、信息披露和沟通情况。”财通基金新三板总监邓建说。

邓建对《证券日报》介绍,从新三板的发展状况来看,信息披露质量的加强也是投资人所希望看到的:“新三板处于投资者少,公司多的局面,为什么有人看好一家企业?是大家经过研究和学习之后,陆续发现企业的价值,但这需要公司非常清楚的传达其竞争壁垒,新三板现在有四千多家企业,投资机构对企业的认知程度并不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