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市场人士建议修改证券公司风控指标管理办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05 19: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会计与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在北京召开证券公司风险控制专题研讨会。与会代表认为,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环境和证券公司各项业务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和发展,对证券经营机构的风险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有必要尽快对现行的证券公司风控指标管理体系进行调整完善。与会代表建议,应在维持现有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总体框架的前提下,对不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具体规则进行调整,并结合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补充完善相关监管指标,将衍生品等表外业务纳入风控体系。对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业务进一步强化监管要求、充分控制各类业务风险,但对实践证明一直发展较为规范、标准化程度高的业务,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相关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