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仪电电子出售物业资产套现逾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06 19:1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仪电电子(600602 )4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金穗路 1398 号房地产作价5.04亿元转让给专业从事办公及工业物业开发业务的上海华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鑫股份”)。因华鑫股份的控股股东华鑫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均系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指出,公司所持的金穗路 1398 号房地产,占地面积为 82,028 平方米,土地性质为一类工业用地(M1)。该地块上现有建筑的总面积为 54,777 平方米,并附有 35kv变电站等附属配套设施。金穗路 1398 号房地产包括土地使用权在内的资产账面净值约为 1.64 亿元。2013 年原租赁使用金穗路 1398 号房地产的上海松下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因提前歇业而终止租赁后,该房地产长期处于闲置状态。为支持主业发展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将金穗路 1398 号房地产转让给专业从事办公及工业物业开发业务的华鑫股份,以回收资金做大做强主业。公司以 2015 年 12 月 31 日为评估基准日,对金穗路 1398号房地产实施了评估,评估价格为5.05亿元。公司拟以评估价格5.04亿元将金穗路 1398 号房地产转让给华鑫股份。

公司表示,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在于盘活存量资产,支持主业发展。本次关联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可实现金穗路 1398 号地块及其上相关资产的变现,将给公司带来大额的现金流入和非经常性盈利,对公司的资产状况和 2016 年度总体收益有显著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