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借壳方“火候不够” 长航凤凰借壳方案告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27 08: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航凤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9个月前,长航凤凰带着庞大的借壳方案以单日超700%的涨幅“涅槃”归来。然而,长时间的等待未能修得正果,长航凤凰昨日公告称,因标的资产资质未能获批,港海建设借壳方案将终止。

对于这样的结果,市场似乎早已感知。自2015年12月18日复牌大涨后,长航凤凰股价持续走低,昨日收盘时,长航凤凰股价仅有每股6.67元,较9个月前21.6元的最高点,下跌幅度高达69.12%。

回溯此前公告,长航凤凰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方式,作价约78.75亿元收购港海建设100%股权。在2015年拿下长航凤凰控制权的陈德顺,将借此实现旗下港口建设资产的证券化。

然而,这一方案最终未能如愿。昨日公告显示,港海建设申请“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事宜未获批准,致使港海建设与鑫富华签订的海外施工协议无法按期开工实施,进而直接影响到重组的继续推进,使重组实施遇到较大的不确定性。

长航凤凰表示,公司承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少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同时,对于相关部门不同意“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申请,港海建设表示已提交异议陈述,但尚未收到异议陈述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长航凤凰在启动重组时就意识到了上述资质申请被否的风险,并在方案中指出,港海建设正在申请资质等级为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但其仅表示能否获得资质、获得核准的具体时间不确定,可能对开展业务造成不利影响,并未强调对重组推进的重大影响。

只是到了今年8月15日,在交通部已“不同意(港海建设)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后,长航凤凰才匆忙发布公告称,资质申请进度及结果将会影响柬埔寨项目的开工时间,可能会对重组造成影响。

事实上,长航凤凰在资质事项上的信息披露已被部分投资者关注。昨日下午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提出疑问称,公司已知上述资质需交通部审核,却仅关注住建部网站信息,最终错过了交通部对该信息的披露,未能第一时间在公告中发布相关消息。

从股价来看,投资者的抱怨也很正常。自8月份以来,长航凤凰股价加速下跌,脱离了此前9元区间,进一步探至7元左右。而受消息影响,昨日更是下跌6.06%至每股6.67元,创下“涅槃”以来的新低。

在分析人士看来,像长航凤凰这样因“资质问题”终止重组的案例确实不多见,在外界并不了解港口建设业务的情况下,公司应更多地披露相关资质在业务、重组中的潜在风险。

据记者观察,在长航凤凰披露借壳预案之后,已有不少投资者大举买入,而目前来看,恐怕要“风险自担”。

2016年一季报显示,朱 德宏、人保投资、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康莉、民生金融租赁等多名投资者进入长航凤凰股东榜。其中,朱 德宏还在二季度进行了加仓,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