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各路资金思绪繁杂 机构交易“清淡无味”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29 07:5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是“鸡肋行情”。9月28日,沪、深两市极度缺乏热点题材,沪指全天处于绿盘区运行,上下波动仅有16个点。

据盘后数据,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仅为3053亿元,创半年来新低。此外,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市场各路资金表现出繁杂的思绪,机构投资者更是“鸣鼓收兵”。

仅1股出现机构净买入

当日,沪深两市仅有1只个股出现机构席位净买入,7只个股出现机构席位净卖出。总体来看,机构席位仅现身13次。其中,机构合计净买入金额只有802万元,而净卖出额则超过亿元。

9月26日至28日期间,机构席位交易额连续出现净流出的情况,日均净卖出金额均超过亿元。有市场分析人士称,鉴于机构买卖实力差距的持续拉大,机构似乎已从前期观望态度趋向谨慎,平衡点由中间转向空方。

在机构净买入方面,仅有1家机构席位买入优博讯802万元。反观空方阵营,机构净抛售陇神戎发、网达软件、通用股份、创新股份、普邦园林、新易盛、万丰奥威7只个股,共计12家机构现身卖出席位。在没有了机构参战的背景之下,各路游资炒作激情也急剧衰减,“低调消费”,确保安全。

万丰奥威背后资金现分歧

9月28日,除新股、次新股及ST股外,沪、深两市仅有9只个股实现涨停,且大多是携利好公告而来。值得一提的是,万丰奥威是众多上榜个股中少有的亮点,多空资金激战正酣,游资进、机构出。

9月27日,万丰奥威宣布,拟现金583万欧元收购浙江万丰摩轮有限公司余下25%股权,对后者进行全资控股。资料显示,万丰摩轮为全球摩托车行业的领跑者,市场占有率达30%,是本田、铃木、雅玛哈等顶级摩托车巨头的战略合作伙伴。截至2016年6月30日,万丰摩轮资产总额为13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7.8亿元,净利润为6641万元。受此消息刺激,早已长期站稳高位的万丰奥威顺势启动,最终于28日尾盘成功涨停,并创下19.1元/股的历史新高。

据龙虎榜数据显示,中投证券广州珠江东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营业部领衔买入,两者合计买进万丰奥威2.1亿元;此外,国泰君安深圳笋岗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广州体育场东路营业部也加入抢筹行列,联手买入6233万元。另一边,3家机构专业席位抛售,机构大肆减持6695万元,其中,光大证券北京天通苑营业部及财通证券新昌环城南路营业部合计卖出5925万元。

安德利遭游资炒作

作为次新股,安德利近期二级市场表现异常,上市经历15个“一”字涨停板之后,该股再遭资金疯狂炒作。

9月23日,安德利早盘低开,股价一度杀至跌停;而后,该股又瞬间直上直下,盘中涨幅短暂超过6%,刷新股价新高(89.97元/股).24日,安德利交易原本并无异样,临近午时骤然大跳水,当天以跌停收盘。接下来,9月27日其股价一路飙升,死封涨停板。进入28日,正常开盘的安德利再度发作,毫无征兆之下猛扑跌停板;午后,再莫名其妙的迅速拉升,盘中一度飘红,尾盘几经挣扎后下跌3.75%。一系列的异常走势中,该股28日换手率高达85%,近4个交易日里,区间换手率达到210%。

透过龙虎榜数据可以发现,温州一带的游资无疑是炒作安德利的主力军。9月以来,上海证券温州月乐西街营业部和长江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营业部分别买入该股8次和5次,分别卖出7次和4次,龙虎榜成交金额为4亿元和1.3亿元。此外,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乐清旭阳路营业部分别上榜买入该股9次和4次,分别卖出8次和2次,龙虎榜成交金额为2.25亿元和2.0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