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小康股份收编特斯拉创始人 旨在加速准生证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29 08: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最近,小康股份的新能源战略再添重量级砝码。9月27日晚间,公司宣布,在美国设立的二级子公司 SF MOTORS 于22日与特斯拉汽车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签署了书面协议,聘请其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

收编特斯拉创始人背书

据了解,艾伯哈德是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和第一任首席执行官,而SF MOTORS公司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庆小康新能源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业务。

根据协议,艾伯哈德将为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定位、开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顾问服务,帮助公司新能源汽车获取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协议有效期为2年。

据小康股份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旗下瑞驰汽车从2003年起就开始了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是第一批具有国家纯电动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2015年,瑞驰纯电动商用物流车销量位居中国行业第一。

记者翻阅公司年报发现,从今年7月份,小康股份就拟投资超过25亿元资金,投资建设5万台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设计年产新能源乘用车5万台,设计年产电驱动及电池系统6万套,计划于2018年10月完成项目建设。该项目预计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02.89亿元,年利润总额4.98亿元。

或加速电动车准生证下发

目前重庆在A股市场上有3家汽车整车上市公司,分别是长安汽车、力帆股份、小康股份。种种迹象表明,小康股份进军纯电动市场谋篇布局早已进入日程,而收编艾伯哈德只是其中一步。

事实上,目前小康股份旗下的电车品牌--东康新能源并没有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小康股份正在向发改委申请。对于艾伯哈德加盟,小康股份宣称,将“推进公司在电动车的产品定位、开发和技术创新设计,帮助公司新能源汽车获取全球市场(特别是美国和中国市场)竞争优势。”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此举将有利于破解小康股份研发门槛低、准生证获取难的问题。同时,随着艾伯哈德的进驻,小康股份的估值包括融资能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符合资本运作惯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