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全新好3100万股再度流拍新实控人加紧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16-10-09 13: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新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9月29日上午10点,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显示,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博融”)持有的全新好(000007)3100万股的第二次拍卖再度流拍,第三次拍卖竞价时间为10月4日至10月5日,价格暂未确定。

该笔股权此前的第一次拍卖,起拍价10亿元,由于无人竞拍而导致流拍。刚刚的结束的第二次拍卖,起拍价降至7.33亿元,但仅有一人报名,而竞价规则要求至少两人报名且出价达保留价才能成交,因此再度流拍。

记者致电全新好,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关注到流拍情况,但这是股东层面的事情,具体情况并不清楚。记者追问公司新的大股东前海全新好是否会接盘,该工作人员回答道,这次拍卖有一个人报名,但没有办法知道是谁。

广州博融所持遭司法拍卖的3100万股股份占全新好总股本的13.42%,拍卖完成后有可能导致全新好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接盘方(如果不是前海全新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但拥有的表决权仍低于前海全新好,尚不至于影响现在的实控人地位。

广州博融所持股份遭司法拍卖是因陷入一场债务担保纠纷中。此前,广州博融为广州汽车博览中心等公司对汕头汇晟的相关债务提供担保,后来因为结算问题引发纠纷,汕头汇晟把广州博融等相关方告上法院,并申请了诉讼保全。当时,广州博融与东吴证券签订有证券回购借款协议,因上述事项而无法履行,东吴证券因此起诉广州博融,亦申请诉讼保全,法院遂对广州博融所持股份进行了轮候司法查封。

9月7日晚间,全新好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执行裁定书,由于东吴证券对广州博融质押的3100万股股权享有顺位在先的担保物权,且广州博融迄今尚未完全履行此前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应当对广州博融持有的全新好3100万股股票在淘宝网公司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所得款项用以履行义务,上述裁定书送达后立即生效。

前海全新好及其一致行动人也一直有所行动,以巩固对全新好的控制权。

广州博融现为全新好第一大股东,持有3503.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7%。广州博融的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持有全新好2500万股,占总股本的10.82%。去年12月,广州博融、练卫飞将其所持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前海全新好行使,前海全新好的实际控制人吴日松、陈卓婷夫妇正式成为全新好(时名零七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今年7月,广州博融因所持的3100万股已经进入司法执行阶段,与前海全新好解除了对应的表决权的委托,前海全新好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应的表决权降至15.64%,但没有影响吴日松、陈卓婷夫妇实际控制人的地位。部分表决权解除委托的同时,前海全新好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司法拍卖等方式进一步增持公司股权的可能,以进一步稳固对上市公司控制权。

果不其然,随后不久的7月29日陈卓婷便有增持动作,并给出了明确理由“为配合前海全新好做实及进一步稳固对公司控制权,逐步减少直至消除公司控制权归属的潜在不确定性”。陈卓婷此次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增持190.82万股,占全新好总股本的0.82%。前海全新好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应表决权升至16.46%。

增持还在继续,就在广州博融所持3100万股第二次拍卖的竞价期间,全新好接到前海全新好的一致行动人唐小宏先生的通知,唐小宏9月26日、9月27日通过其配偶田瑜购买全新好股份120.72万股,通过其控制的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购买319.65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此次增持后,前海全新好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全新好18.37%的表决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