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今年近200股创历史新高 重组股绩优成长股牛气冲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12 13:5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的秋季攻势在国庆长假后似乎已打响,不少个股的走牛,让市场闻到久违的“牛味”。而今年连创新高的个股更吸引着整个市场的关注。

据记者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前三季度深沪两市共有348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剔除2015年12月至2016年9月30日上市的次新股后,实际创新高个股为197家。从行业分布看,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领域。

记者发现,随着A股风格向低估值板块切换,2016年绩优成长股创新高的家数趋增。具体来看,在创新高个股中,动态PE在30倍以内的有29只,40倍以下的个股达到55只。

业内人士认为,股价创新高可谓是个股的“荣耀时刻”,不但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也会重新吸引全市场的关注。这意味着,不管是在2007年的6124点还是去年的5178点,投资者在此前任何一个时点买入持有都会实现盈利。通过过往案例不难发现,依靠自身踏实经营、因业绩快速增长而走强的绩优成长股的长期表现不亚于重组股,并可以带领投资者穿越牛熊周期。

重组股占据涨幅榜前三

从股价涨幅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分别是鼎泰新材(002352)、四川双马(000935)、大杨创世(600233),涨幅分别高达187.51%、134.10%和133.94%。

三者共同之处在于均为重组类、或具备重组预期的个股。例如,鼎泰新材于今年5月23日公布重组方案,宣布国内快递行业的航母顺丰控股拟作价433亿元实现借壳上市。其股价由停牌前4月1日的13.78元,在复牌后的7月1日升至最高51.15元。

排名第二的四川双马虽未实质性重组,但具备相关重组预期。公司于8月22日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四川双马原大股东拉法基宣布退出第一大股东地位,拥有IDG背景的和谐恒源实际控制人林栋梁将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之后公司披露新股东还提及了择机注入资产的可能,即“不排除未来将根据上市公司的战略需求和实际经营情况,择机注入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资产”。由此,四川双马股价迎来一波爆炒。

大杨创世则在3月22日晚间发布了圆通速递拟175亿元借壳上市的详细预案。

对此,上海本地某私募人士受访时称,并购重组是A股市场永恒的主题,相关个股每年都有不俗涨幅。但对普通投资人而言,类似机会却可遇不可求。事实上,2016年个股不乏结构性机会,除去重组类个股,那些依靠内生性增长、依靠业绩驱动而走强的个股不在少数。

绩优成长股崛起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前三季度涨幅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涌现出不少成长股,例如天润乳业(600419)和三聚环保(300072),分别位列第9和第10位,涨幅分别为93.63%和86.56%。

其中,三聚环保作为近几年的牛股,对投资者来说并不陌生。回首2012年,公司股价尚徘徊于3-4元(前复权)一线,如今摇身一变已成十倍牛股,2016年9月13日最高升至55.46元的历史新高,截至10月11日,股价报收于47.77元。

与股价相对应的是,公司业绩也表现不俗。据10月10日披露的三季报预告显示,三聚环保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5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增长96.94%至114.07%。公告称,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公司继续稳步推进各项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能源净化综合服务、综合运营增值服务业务收益增长较快。

同样,天润乳业此前曾预计2016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00%左右;在今年9月30日,公司股价迎来73.87元的历史新高。

事实上,伴随着A股市场风格向低估值板块切换,2016年绩优成长类牛股频出。记者统计梳理后发现,若按照市场机构近180天对相关公司每股收益(2016年)一致预测为基础,把得出的动态PE作为条件筛选,在创新高个股中,动态PE在30倍以内的个股达到29只,具体分布在汽车、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农林牧渔等传统领域。

其中,既有被产业资本频繁相中的万科A;还有诸多耳详能熟的老牌价值股——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东阿阿胶等,这三家公司前三季度涨幅分别为39.06%、25.79%和14.4%。

在研究机构看来,绩优股或仍是四季度建议配置的方向。兴业证券10月9日发布策略研报称,2016年四季度建议重点配置绩优股:1、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家装产业链、光通信;2、受益于稳增长+调结构的PPP板块中的建筑、环保等;3、中期报告高景气子行业,如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