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七公司上修盈利预测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公司有迹可循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10-12 13: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预告修正潮开始袭来。仅昨日,露天煤业等多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多家公司上修业绩。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梳理上修业绩公司后发现,业绩超预期公司有脉络可寻。

多公司大幅上修业绩

昨日,露天煤业发布公告,将之前预计的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30.00%至20.00%,大幅向上修正为净利润同比上升40%-70%,盈利变动区间为44112.92万元-53565.69万元。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截至当日收盘,东方雨虹、齐翔腾达、沙钢股份、齐星铁塔、红旗连锁等多家公司也对三季报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其中,东方雨虹、齐翔腾达、沙钢股份对三季报业绩预告进行向上修正,齐星铁塔、红旗连锁则为向下修正。

实际上,随着近期开始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已有多家公司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包括东易日盛、新筑股份、东华能源,其且均为向上修正。

上述向上修正三季报预告公司中,新筑股份、东易日盛从之前预计盈利修正为盈利,如东易日盛10日的公告显示,尽管之前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速为10%至60%,但仍亏损2343.79万元至1041.68万元,而现在则预计盈利520万元至1822万元。

上修幅度较高的公司除了露天煤业,还有沙钢股份、东方雨虹、东华能源,如东方雨虹将三季报业绩预增零至30%调整为同比增长40%-60%。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上述上修预计业绩公司多为化工、钢铁、煤炭以及建筑装饰材料等行业公司。

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昨日向记者表示,三季报可能超预期公司确实有迹可循。部分化工行业因为产品价格上涨需求向好,使得业绩面出现改善,主要是涤纶、聚氨酯、氯碱等细分行业。

刘云峰还表示,钢铁煤炭作为供给侧改革主要受益行业,中报业绩已现改善迹象,三季度有望更明显,尤其是煤炭在二、三季度因为去产能使得价格上涨较猛,三季报存在超预期可能。

例如露天煤业公告中,对预计业绩上修就表示系2016年1-9月煤炭售价提高导致。再如东华能源称报告期主营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丙烯、聚丙烯产品产销两旺。

刘云峰进一步表示,受今年楼市以及PPP推进影响,建筑装饰材料公司以及园林和水利工程领域今年业绩都值得关注。如主营产品为建筑防水材料的东方雨虹公告中称,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导致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从而促进了收入与利润的提升。

刘云峰称,业绩出现大幅上修这样超预期状况,对公司股价会起到支撑和提振作用,尤其是处于三季报披露期的10月份,同时如果再兼具供给侧改革概念,更容易受注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