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华联控股首次举牌北京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6-10-13 08: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市银行股权竞夺再添一例。北京银行(601169)10月12日晚间公告,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于10月11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1446.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0%。至此,新华联控股持有北京银行股票7.65亿股,持股比例达5.03%,首度触及举牌线。北京银行将于10月13日复牌。

受此消息影响,新华联集团旗下唯一A股上市公司新华联(000620)12日盘中一度接近涨停。有接近新华联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新华联目前的战略即“地产+文旅+金融”,预计未来不排除将北京银行的股份转移至上市公司层面持有。

据记者了解,新华联控股在持股北京银行方面已累计动用资金63.94亿元。新华联控股系今年二季度入驻北京银行。北京银行半年报显示,新华联控股持有6.25亿股,位列北京银行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93%,逼近举牌线。

至于此次举牌目的,新华联集团在其官方微信上透露,“一直看好北京银行的发展”。北京银行与同类商业银行比较,资产质量优异,不良贷款率低,拨备计提充足,业绩增长较快,收入和资产结构得到持续优化,投贷联动落地,后发优势明显。

在后续计划方面,新华联方面称将严格按照银监部门要求,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助推北京银行持续稳健发展。并将长期持有北京银行股份,通过上市公司股份增值为集团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至目前,集团掌舵人、董事长兼总裁傅军,通过其直接控制的第一层级公司长石投资、间接控制的第二层级公司新华联控股,已实际控制A股公司新华联、港股公司新丝路文旅(0492.HK)和东岳集团(0189.HK),此外,还同时参股至少10家海内外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公司。

新华联集团近期还投资2亿美元,携手世纪游轮共同收购全球最大线上娱乐公司以色列Playtika公司,同时还投资乐视汽车5000万美元,通过财务投资和战略投资,新华联集团正全面推进其“实业+投资”发展战略。

具体至金融板块布局方面,新华联集团近年先后参股长沙银行、宁夏银行、天津银行、大兴安岭农村商业银行等,一改过去碎步潜行的风格,逐步寻求控制力。今年6月17日,新华联旗下子公司受让新华联石油持有的长沙银行2.11%股份,至此,新华联间接持有长沙银行9.40%的股权,成为长沙银行第二大股东。

除了稳定的经营基本面,分散的股权结构也是北京银行受青睐的因素。北京银行目前处于实控人缺位状态。第一大股东ING BANK N.V.(荷兰商业银行)的持股比例为13.64%。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紧随其后,分别持股8.84%、5.08%,上述两家北京国资公司合计持股13.92%,较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有微弱优势。此次举牌后,新华联控股以5.03%的持股比例直逼第三大股东。有分析认为,新华联控股此次举牌后,大概率将继续增持北京银行,以谋求相当的话语权或利益。

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次举牌再次验证了城商行举牌逻辑。具有股息率高、估值低的蓝筹银行股对央企、险资等大资金具有较大吸引力,而利润增长较快、股权分散、市值相对较小的城商行更容易获得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