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鲁泰A创始人不按套路交班 股权直接转给孙子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13 09:3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 泰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传奇老将刘石祯终于将接班事宜一步步安排妥当。鲁泰A(000726)昨日公告,原实际控制人刘石祯将公司控股股东第一大出资人的位子转让给其孙子刘德铭,同时将刘德铭放在自己身边培养,以待日后接班。而去年10月,刘石祯已经将公司董事长的位子让给了其子刘子斌。

将管理权给儿子,将股权给孙子,这种接班组合甚少。刘石祯一向不按套路出牌;最初从事煤炭业,跨界到纺织业,对纺织行业不懂,但入手很快;他称不参观同行工厂,怕被带坏;不像其他公司制定厚厚的规章制度,而是沿用十多年前薄薄的员工手册。他敢于高薪重用一位日本籍人才。一群高龄人士打造出一家优质纺织出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慢慢变成一家家族企业。

鲁泰A公告显示,刘石祯已将其持有的淄博鲁诚纺织投资有限公司21%的股权转让给刘德铭。刘石祯不再持有淄博鲁诚的股权。

淄博鲁诚持有鲁泰A15.21%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刘德铭因此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947.43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19%。

记者了解到,刘德铭出生于1990年,现年26岁,在淄博鲁诚工作,但并未担任董事长或者总经理职务,也未在上市公司任职,淄博鲁诚的董事长目前仍为刘石祯。

据悉,刘石祯计划带一带刘德铭,待其具备一定的经验后,再将淄博鲁诚交给他负责。

由于刘子斌与刘德铭为父子关系,且刘子斌目前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二人已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为一致行动人。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刘德铭、刘子斌。刘子斌1965年出生,现年51岁,持有鲁泰A 0.02%的股权,以及淄博鲁诚4%的权益。

刘石祯1940年出生,1987年到鲁泰纺织前身淄博第七棉纺厂担任厂长,1993年10月以来一直担任鲁泰董事长职务,2000年推动公司实现A股上市。

在其带领下,鲁泰A已成长为一家集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及制衣于一体的纺织企业,是世界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基地,主导产品为衬衣用色织布面料和衬衣,产品80%以上出口,市场覆盖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的18%。

近两年,鲁泰A拉开了全球化产能布局的序幕,在缅甸、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展开投资,产能已经进入释放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 泰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