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私募前三季度业绩出炉 股票策略或全年垫底

前三季度各类策略的私募基金业绩出炉。管理期货依靠上半年猛烈的行情依旧维持着冠军地位,但是地位已岌岌可危,仅第三季度就平均亏损逾10%。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管理期货类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61%。不过,虽然管理期货类策略整体业绩排名第一,但是最近三个月业绩却止步不前,可统计的529只产品最近三个月平均亏损近13.9%。

债券策略前三季度表现第二,平均收益率达4.23%。其中由于最近三个月债市向好,仅三季度就贡献了1.95%的收益。私募巨头在债券投资上彰显了稳定的投资能力:百亿私募茂典资产、暖流资产、博道投资和合晟投资等,均出现在业绩前50名的身影中。“茂典9号”和暖流资产的“暖流债券1号”分别暂列债券策略的冠亚军位置,收益率分别为43.36%和29.33%。

排名第三的是事件驱动策略,平均收益率为2.05%,也是近三个月的行情贡献较大,近三个月平均净值涨幅达2.28%。元普投资、大岩资本、上海五牛股权投资等均有多只产品排名在前50名内,冠军产品前三季度净值涨幅接近翻番。

第四名是宏观策略,同期平均收益率为1.34%;第五是相对价值策略,同期平均收益率为0.48%;第六名是复合策略,平均收益率为-0.87%;第七名是组合基金策略,同期平均收益率为-2.1%。

股票策略依旧表现垫底,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6.37%。受益于A股8月份的反弹,其最近三个月表现略好,净值收复了1.71个百分点。冠军产品前三季度斩获184.64%的收益率。新价值、海中湾、泓尚等老牌私募均有多只产品在前100名。虽然近期A股市场再度反弹,但私募人士认为,接下来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机会不多,股票策略的翻身希望不大。温莎资本认为,短期市场进行修复之后,会出现反复整固的过程,这是正常现象,前期下挫后依旧存在一部分套牢盘,在这个位置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换手。星石投资表示,四季度依然会选择绩优价值股投资。下一阶段,医药生物行业尤其是相关子板块可能成为具有持续投资价值的配置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