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大宗交易显示机构资金加快进场 9只个股成布局重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 迟 2016-10-17 07:4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月首周,上证指数实现了日K线上的五连阳,且两市整体量能较长假前出现了明显的回暖,交投热情也显著提升。在此背景下,与市场主力资金交易情绪关联度较高的大宗交易平台,在10月份首周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

上周两市共发生大宗交易370笔,共涉及153只个股,合计成交金额约134.33亿元,日均大宗交易成交额约26.87亿元,日均成交量约2.38亿股,总体与9月份情况接近。虽然整体数据相对平淡,但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代表机构投资的“机构专用席位”在上周频频成为大宗交易的买入方,据统计,上周共计94笔大宗交易的买入方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金额达33.76亿元,占当周成交额的25.13%,大幅高于9月份平均水平(9月份,作为买入方机构专用席位共出现231次,合计成交额52.8亿元,占9月份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的8.5%)。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四季度成为机构决定今年业绩情况的关键时期,而机构也往往将通过积极的调仓换股以求获得超额收益。因此,跟随机构的入场脚步,进而参与布局,不失为在近期投资的重要策略。

具体来看,上周作为大宗交易买入方,机构共买入了9只个股,按成交金额排序,它们分别为:美的集团(278361.20万元)、美晨科技(18884.21万元)、中天能源(14305.80万元)、格力电器(9248.93万元)、真视通(8000.00万元)、山西三维(5952.00万元)、誉衡药业(1841.70万元)、顺络电子(581.70万元)、天桥起重(403.80万元)。

其中,美的集团累计大宗交易买入金额高达27.84亿元,显示出机构对其后市表现的看好,通过梳理机构观点发现,全球化布局以及要约收购库卡集团成为机构看好美的集团发展的重要原因。库卡集团为全球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机器人年销量超过2万台,营业收入规模约30亿欧元(220亿元人民币),中投证券表示,收购库卡将极大地提升美的集团“双智”战略的高度:一方面“库卡+瑞仕格”能够对美的集团“T+3和大物流”战略起到关键支撑作用;另一方面美的集团在我国的资源也将协助库卡拓展在华业务,在不考虑收购库卡集团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169亿元和190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为34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这9只获机构买入的个股中,有7只个股上周股价实现上涨,其中,美晨科技(7.29%)、中天能源(4.74%)、顺络电子(4.26%)、天桥起重(3.97%)、真视通(3.67%)、誉衡药业(2.34%)等个股在上周表现均跑赢上证指数。而备受机构资金青睐的美的集团则在上周小幅下跌2.37%,而另一只家电股格力电器也在同期下跌了1.26%。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前期房地产销售的火爆对家电行业的业绩拉动起到明显作用,短期受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所出现的震荡走势,或为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布局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