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私募10月加仓意愿升温 近四成维持高仓位

“银十”行情有望成真

参与私募排排网10月私募调查的私募对后市表现出更多信心。调查结果显示,高达44%的私募对后市持看涨态度,其中高达12%的私募对后市持极度乐观的态度;看平后市的私募仍然占比最多,达到46%,但较上月数据有一定幅度下降;看跌后市的私募较上月有明显下降,仅为10%。

不少私募表达了对于后市的看法。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认为,10月将迎来上涨行情,A股权重蓝筹被低估,市场经过几轮下跌,蓝筹股处于低估状态,特别是金融股的价值会在深港通实施后进一步凸显。

广金投资柳杨表示,从长期来看,流动性仍然宽松,股市是一个蓄水池,而且国家需要把资金往这方面引;从短期来看,股市从5000多点跌下来,迄今已经下跌50%至60%,调整的时间也有1年多,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比较充裕。另外,2600点至2800点应该是经历了千锤百炼,这个位置市场一直没跌下去,体现了足够的韧性。中证公司显示连续4个月空仓的账户每个月都在大幅增加,已经超过了总账户的50%以上,这意味着大多数散户已经空仓。这一数据意义重大:意味着市场没有太多抛压,市场一旦上涨,大家都有钱来买股票。相对而言,机会大于风险。从历史来看,不论哪一年的行情,再熊的年份都会有一波行情,今年从熔断到现在一直没有像样的表现。

加仓意愿升温

虽然私募对10月行情看好,但表现在仓位上的调整并不明显,或许与长期的震荡行情相关,私募普遍较为谨慎。数据显示,计划在10月进行加仓操作的私募占比为26%;将继续维持仓位不变的私募占据最高比例,达到56%;计划进行减仓操作的私募占比达到18%,较上月数据有较大幅度下降。

在具体仓位布局上,9月维持空仓运行的私募机构占比达到6%;仓位维持在0-20%之间的私募机构占比达到20%;仓位维持在30%-50%的私募机构占比最多,达到44%,这意味着在9月市场震荡下行的情况下,高达七成的私募都十分谨慎;仓位维持在60%-80%的私募机构占比为12%;保持重仓运行,即仓位占比高达80%以上的私募占比达到18%,这或许可以理解为部分私募对“金九”行情抱有期待,因而在操作上表现得较为大胆。

在10月市场情绪转暖的情况下,各大私募在仓位上的布局做出一定幅度的调整,小部分私募依然表现得较为谨慎,认为10月不是进场的好时机,因此选择空仓应对,这一比例达到10%,较上月略有增长;计划10月将仓位调整至0%-20%的私募机构占比略有下降,达到16%;计划在10月将仓位调整至30%-50%的私募机构下降至36%;计划在10月将仓位调整至60%-80%的私募机构占比则升至20%;计划维持重仓(仓位达到80%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达到18%。可见,在对10月行情转暖的情绪支撑下,不少私募在仓位上布局表现得更为积极。

看好医药生物和有色

调查结果显示,10月在私募排排网被调查的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私募对后市看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属、医药生物、银行、电子、钢铁、有色金属、休闲服务、汽车、电气设备等行业。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看好的行业首选被低估的金融,包括银行和非银金融,而电气设备跌幅很深,也应该会存在一定的机会。

中子星杨炎临看好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的煤炭、钢铁及有色行业,与一带一路概念相关的机械行业和与PPP项目概念挂钩的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等。此外他关注消费升级板块,智能家居有可能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广金投资柳杨看好医疗生物行业和集成电路等领域。医药股在这几年由于利空不断一直处于估值底端,但是实际上里面还有许多优质公司。随着医药公司的转型和疫苗招标体制改革,未来更多拥有竞争力、差异性品质的优秀企业会脱颖而出。集成电路等领域是国家花大力气扶持的行业,拥有发展机会。此外,像宠物医院、辅助生殖等新兴服务行业也是广金看好的增长机会。

聚沣资本余爱斌主要看好两个方向,一是低估值的蓝筹、基本面比较好、未来有增长空间的板块,比如今年的汽车、家电等;二是依赖技术变革的新兴产业和技术板块等领域,比如互联网、传媒、IT和电子板块的个股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