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金贵银业:“全产业链+”规划引强援 携手长城资管造“白银帝国”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19 08: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贵银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0月18日,金贵银业(002716)与四大资管公司之一的长城资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产管理业务、投融资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进行深度合作。

公司希望在获得长城资管的帮助后,快速完成产业链延伸,完善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公司的投融资管理和资产管理,实现“白银帝国”蓝图。

双方约定的合作方式由三种:一是资产管理业务。长城资管利用其在资产管理、处置领域的优势,积极为金贵银业资产管理与处置提供技术支持和顾问服务。

二是投资融资业务:长城资管根据产品优势、团队优势以及实践经验等,在非公开发行、证券投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回购、直接投资、杠杆收购、基金投资、信托融资及对金贵银业所辖企业应收账款收购融资等方面展开合作。

此外,长城资管称将金贵银业作为长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积极探索创新其他业务合作。

“无利不早起”。四大之一长城资管与金贵银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必然有其商业逻辑。

从公司层面看,2016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产量、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其中白银产量创历史新高,达506.71吨,同比增长46.62%;实现营业收入35.75亿元,同比增长37.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9800万元,同比增长233%,业绩处于明显上升轨道。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公司正坚定实施“全产业链+”战略布局。上游资源端积极揽入矿山资源,以现金收购金和矿业66%股权,提高公司铅锌银等金属资源储量;中游冶炼端,公司白银产量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6%,2016年拟定增募集资金,用于2000 吨/年白银清洁冶炼产能建设,致力于全球白银生产龙头;下游深加工端,公司正利用郴州“中国银都”的地理优势,建设白银深加工项目,打造工业旅游基地。

此外,公司在互联网端创建“找金银网”,形成互联网信息、供应链金融、大宗商品加工、仓储配送等业务体系,更加有效地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可以看到,公司“白银帝国”的庞大规划,迫切需要专业资管和投融资业务的支撑,从长城资管的背景和实力而言,其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与此同时,公司向全球领先的白银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公司作为难得的贵金属成长股,将充分享受白银价格的上涨与产量的提升,长城资管也可从公司高成长性的产业扩张中获取红利。

值得关注的是,从政策层面看,公司正在成为湖南有色万亿产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底,湖南发布《湖南省有色金属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打造万亿升级版有色产业,并培育打造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及2-3个新兴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实施“2310”工程,培育销售收入过1000亿元企业2家、500亿元企业3家、100亿元企业1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白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