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产业资本跑步入场 月内豪掷逾104亿元增持19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 迟 2016-10-21 07:4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年线、前期密集成交区域以及3100点整数关口等重要技术位影响,近两日股指均呈现出震荡整理态势,10月份以来反弹行情能否延续,成为市场关注的重要话题。分析人士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先知先觉的产业资本通常会在公司股价被市场低估时果断出手,而相关个股在后市也普遍实现相对不俗的市场表现,而产业资本集中出现增持也往往成为大盘处于阶段底部的信号。

事实上,在10月份以来已公告的产业资本操作中,便呈现出明显的净增持态势,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公司、高管)合计操作65笔,其中,增持40笔,减持25笔,两市合计净增持9.98亿股,净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约83.7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10月份以来产业资本的积极操作将增强后市股指向上突破的预期,同时,无论是“野蛮人”的频频举牌或是实际控制人、高管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进行增持,均体现出相关公司估值偏低,当前股价具备投资、布局价值,且产业资本的积极操作亦有望刺激个股估值的回升,值得密切关注。

具体来看,个股角度上,有19只个股在月内受到产业资本净增持,净增持部分市值合计约104.12亿元。根据净增持数量,北京银行(63994.06万股)、首钢股份(26469.21万股)、光大银行(12214.34万股)3只个股月内净增持股份数量均超亿股,此外,武昌鱼(3499.49万股)、天宸股份(3433.38万股)、新乡化纤(2550.51万股)、丽江旅游(2115.00万股)、浦东建设(1551.75万股)、吉电股份(1027.21万股)等个股月内净增持数量也在1000万股以上。

市值方面,有8只个股月内累计净增持部分参考市值超过亿元,其中,北京银行净增持部分参考市值高达66.56亿元,此外,首钢股份(13.13亿元)、天宸股份(4.90亿元)、光大银行(4.78亿元)、武昌鱼(3.36亿元)、丽江旅游(3.32亿元)、永安药业(2.38亿元)、浦东建设(1.70亿元)、新乡化纤(1.14亿元)等个股也获得超亿元增持。

伴随着产业资本的积极增持,有6只个股月内累计净增持数量已经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构成举牌,它们分别为首钢股份、武昌鱼、永安药业、北京银行、丽江旅游、天宸股份,此外,中微小企业投资公司再度增持四环生物11万股,使其累计持股数量也达到四环生物总股本的5%以上,同样构成举牌。

在产业资本的布局下,市场也作出积极的回应,上述19只月内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的个股月内逾七成股价实现上涨,其中,万福生科(19.79%)、首钢股份(17.88%)、天宸股份(16.76%)、兰州黄河(13.03%)、东方银星(11.76%)等个股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备受市场瞩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环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